Friday, October 2, 2020

第三组合9月投资纪录

第三组合在第三季度获得大幅回升,投资表现从6月份的-13.80%减少至-1.63%,最大功臣是电子代工商VS Industry,股价从6月底的RM0.97攀升至9月底的RM2.27,涨幅达到134%!其次则是木制品制造商Hevea,其股价也从6月底的RM0.38上扬至9月底的RM0.485,提高了28%。以下是股项类型的9个月投资绩效:

稳定成长股 - 资金 = 69.70%;账目亏损 = -6.24%
快速成长股 - 资金 = 21.66%;账目盈利 = 7.92%
零成本股项 - 资金 = 8.64%;账目盈利 = 2.42%

这个季度就只是完毕一单买卖交易,即以RM1.27减持Luxchem锁定部分盈利,转为以RM0.475加码EWINT。

股息收入持续增长,9个月共收到了RM1,512.75,待领股息有RM226.30,有望超越去年的收息纪录,不过要冲破RM2,000则不大可能了,原因是YTL Power在今年改为派发库存股来取代股息,此外VS Industry也在2020财政年的次季和第三季暂停派息以保留更多现金,所幸随着末季业绩表现出色,管理层因此决定派发每股0.8仙的中期股息,同时也建议每股0.8仙的终期股息,有待在股东大会上寻求批准。

短期而言,假使有出现良好时机,我会适当出售一些股份转而加持被低估的股项例如EWINT、FPI和Hevea,目前也暂时没有购买新股的想法。如果有机会的话,或许回购Inari也是不错的选择,但是目前其股价也很偏高了。就算没有进行任何交易的话,让目前的股票组合继续成长也是很好的举动,因为像VS Industry依然还在延续增长走势,而Luxchem、EWINT和RCECAP也有望在今年的最后一个季度获得业绩与股价双双爆发的可能性。反观倚靠政府颁发电子合约的SCICOM和DNeX基于政局依旧不稳定,或会对企业接下来的业绩和前景造成一些负面影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