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0, 2020

2020年10月投资小结

受到国内疫情和政治乱局的不利因素,加上全球疫情反弹以及美国总统大选即将来临的外围忧虑影响,来到10月的最后一天富时综指大跌,最低见1461.05点,下滑34.15点或2.28%,最终收在1466.89点,股市表现跌至5个月以来低位。个人组合则因为家具股的价格上扬带动整体表现,从上个月的-8.96%收窄至-4.21%;未实现累积亏损也减少至-21.72%

股息方面,这个月收到RM714,待领股息有RM1,712.25。

企业活动方面,Homeriz就作出建议每4股派送1红股及1凭单,享有权日待定。让我感到意外的是Homeriz才在去年4月的时候同样建议4送1凭单呢。

至于这个月也进行了3笔交易,单在今天就以RM1.52和RM0.495逢低买进Serbadk和Hevea,而在前几天就以RM0.78的价格加码Tek Seng。

以下是持有股项的最新财报成绩:
Luxchem - FY20第三季净利赚1420万,按年上升65%,按季上升88%;没派息
LCTitan - FY20第三季净利赚7877万,按年下跌14%,按季下跌11%;没派息
Homeriz - FY20末季净利赚720万,按年上升61%,按季上升193%;建议终期股息每股1.5仙
Tek Seng - FY20第三季净利赚810万,按年暴增42倍,按季上升24%;没派息

展望11月,美国总统大选、2021年财政预算案和全球疫情恶化导致法国和西班牙等国家进入紧急状态,美国和印度等确诊人数持续进一步攀升,而我国的雪隆和布城延长有条件行动管制令则有可能损及末季经济和企业盈利的复苏脚步。最叫人民受不了的是当我们已经活在水深火热的时候,国内政局依然纷争不断,一帮政客还在为了夺权加剧国内乱局动荡,甚至连首相都有意祭出紧急状态来抗衡态势,但却被国家元首拒绝。有鉴于各种的诸多利空因素导致市场风险和抛售市场升温,接下来的马股指数有很大可能还会继续往下跌。

2 comments:

  1. 阿亦,你对大的经济环境分析得很有道理。我最近写了篇“经营部落格半年的成绩和收获”的文章,文章里面特别感谢了你。

    https://wealthyjourney.com/blogdata6month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