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 2019

提前布局第三组合

第三组合在今年的投资回报其实老早就已经超过我预计的赚幅,证明过去一年我所做的调整和重组操作都是正确的,当中包括大量减仓Dialog股票来换回成本买进其他的优质股。对比一年前,这档组合依然还是10档股票,只不过去年同期的Reach和Gadang已经被Cypark和SCICOM取代了。

既然预期回酬已经提早达标,我也提前开始部署明年的投资组合。除了之前提及过的卖掉部分Inari股票来增持Luxchem之外,10月底也趁着VS股价大热,在RM1.36的价位套现部分股票并以RM0.74加码YTL Power。这两笔交易的策略是把资金和市价比例均位列前两名的VS和Inari局部止利,以把资金转移至另两档盈利前景可期、股息率也更高的YTL Power以及Luxchem。至于买进YTL Power的动机,可以参考回去年写的文章,我觉得现在是时候进场了。

经此变动,目前组合持股比例的首两名改为Luxchem和Cypark,分别为15.25%和13.50%。莞尔的是持仓比例最低的Dialog依然还是市值比例最高的股项。

一年前那时候10档股项仅有Dialog在赚钱,对比现在增加到6档股票,真是进步不少了。除了SCICOM和EWINT开始股价回弹、Luxchem和YTL Power的增持操作有待明年验证之外,接下来需要处理的就是长期亏损着的DNeX和Hevea了。我还不太担心DNeX,因为这间企业的营运和业务运作保持良好,管理层有意脱售Ping全部股权,并有可能会派发特别股息给股东,预计股价会有上涨空间。倒是Hevea的业务依然没有取得多大改善,目前是靠着股息来支撑股价。回想起当初买进Hevea的动机是我现在继续持有的原因,问题还是出在技术面:买进的价格和时机都不太对导致我的持股成本随着时间流逝而提高。不过总体而言,以今年股市行情糟糕的情况下这档组合能够成功转亏为盈,我已经相当满意了。

延伸阅读:
卖出BPPlas,买进Hevea
YTL Power | 电王要苏醒了?
DNeX拟套现Ping石油是利是弊?
第三组合之9月投资绩效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