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8, 2019

季报分析 | Wong Engineering 4Q19业绩探讨

WEC的2019财政年末季业绩终于反弹了,按年比较营业额增加17.7%至1879万令吉,净利则暴涨280.5%至387万令吉,仅比2018财政年首季略低,不过那个季度有包括资产脱售的217万令吉收益,若扣掉这笔一次性收入作比较的话,本季度的净利实为历来最高!

管理层在文告里解释,营业额上升主要是因为建筑业务的工程进度加快而认列更高销售,而税前盈利增加也得益于建筑业务交出103万令吉。根据之前资料显示,总值8750万令吉在吉隆坡旧古仔区的建筑订单预计将于2020年5月之前竣工,因此预计接下来一年会贡献更高收入和盈利。至于制造业务方面,管理层表示客户需求和订单均开始稳固下来,释放清晰的正面讯号,因为在半年之前,管理层曾经针对全球经济不明朗以及电子半导体行业不景气的外围影响而作出制造业务预计放缓的悲观评估。而半年之后,制造业务的税前盈利已经从次季的29万令吉回弹至本季之88万令吉。随着营收开始稳定,接下来的制造业务理应交出更好成绩。

WEC的投资事业也意外交出71万令吉的税前盈利表现,因得益于投资脱售收益高达85万令吉。有一点值得玩味的是WEC在今年首季就获得2000万令吉的贷款,但直到现在没见企业有大手笔购买资产、地皮或者并购等等投资项目,倒是从去年末季开始就买进其他企业的股权,目前WEC的投资市值高达295万令吉,不过全年的脱售收益就有92万令吉,完全抵消企业的83万令吉利息成本!管理层的财技功力深厚,经此买卖操作,不但成功舒缓2000万的借款成本压力,还可把更高现金存在银行赚取额外收入 (2019年的利息收益就增加了26万令吉) ,而且持有庞大现金,也能够在市场作出更快反应逮到最佳商机,由此可见WEC在资金运用方面相当有一手。

WEC的自由现金流亦相当强劲,5年加起来的流量为2531万令吉居然比5年净利的1786万令吉还要高,既证明企业的长期持续经营能力稳健,同时也反映了健康的财务状况,可以在不影响企业正常发展之下分配现金给债权人或者股东。2019财政年的每股净利是5.31仙,而每股自由现金流则是7.74仙,对比WEC的市场价格,这档股票是不是有点被低估了呢?虽然如此,WEC的目前市值不到6000万令吉,而且市面上的流通股数也不多,比较难获取投资机构和基金的青睐,不过只要接下来WEC把生意越做越好越大,长久下来肯定会引起价值投资人的注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