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6, 2018

买进新股LCTitan

上星期又做了买卖交易:先以RM0.37卖出GPacket,后以RM5.05的价位买进LCTitan。

不得不承认其实一开始买进GPacket就是个错误了,与另两支股票Tek Seng和JayCorp的情况相似,在股价上涨势头最猛的时候买进就已经承担不小的下行风险,而连续几个季度业绩欠佳导致股价节节败退,显然我对企业的未来成长过于乐观而忽略合理评估,所以才会在错误的时机买进错误的价格。

买进LCTitan的原因主要是想调整我的思维,尝试持有大企业来提振组合表现。第一,在我现有12项股票当中,LCTitan的市值位列首位 (1250万) ,接下来就分别是YTL Power (840万) 和Matrix (160万) ,与前者相比差距显然不小,而以LCTitan目前的市值规模来看,有望在今年杪入围富时综指的30大名单并因此激励股价上升。 第二,LCTitan的工厂使用率有所改善,从去年次季的71%提升至最新季度的82%,对此管理层表态今年的工厂使用率有望从2017全年的73%提高至今年之85%以达致盈利最大化的目标。另外,新厂房 (PP3) 也于9月1日正式启用,预计会从2019年开始作出盈利贡献。第三,LCTitan的资本回报率达13%,股息率也有4.55%,以目前价位来看相当地诱人。

若无意外,接下来应该不会有太多操作了。每次做买或卖的一次决定,都消耗不少心智和精力以及经历一番心理考验,因为选股不易且要研究以做足估值,而买进之后如果价位还在下跌心里就开始后悔;不然就是卖掉之后价位还在上升心里又是后悔。对比起来,乖乖坐等股息派送的行为更加轻松简单。与其像一只熊需要环视四周寻找猎物,倒不如学一只牛闷着低头吃草就是快乐一整天,呵呵呵。

6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想请问楼主现在怎么样了?有加码average down吗?
    国际油价的关系导致lctitan今天跌到4.5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油价涨对LCTitan其实是利好因素,他们有能力把成本转嫁给下游厂商
      我会先静观其变,等这个月底业绩报告出炉才看怎样

      Delete
  3. Q4业绩不理想,楼主还持有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还持有这个股
      如果现在有多余现金,我肯定会趁现在加码的!

      Delete
  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