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 2018

从ASW2020说起

今年我的股票回酬很糟糕,每个月检讨投资绩效都是亏损,心情之纳闷不言而喻。不过前几天却看到新闻报道PNB宣布今年的ASW2020和去年同样,都是派发每单位6仙的股息,心里多少还是有安慰的。

虽然ASW2020股息数额并不多也才几百块而已,而且我也没打算提出来取用,不过怎样都好过放在银行里赚利息。

其实目前大市不好,说我不担心也是骗人的,而且我推算今年收到的股息率介于4-5%之间,比我估计的6%还低。偶尔也会在思考,是不是应该卖掉一些股票增持现金呢?尤其接下来我将短暂离开,可能不会有太多时间来关注股市了。可是另一方面来想,我买股票是因为其基本面良好,而不是根据市场情绪来做决定。如果股票的股价表现下跌是因为企业盈利不好,那我就要自我检讨是否研究做得不足;但如果股价走势是因为受到大市低迷影响则和基本面没有太大牵连,因为这不会改变股票的内在价值。

许多人都说明年股灾会来,及早撤退股市方为上策,而我几乎把全部资金都投入在股市,其实也有相当高的风险的尤其接下来的几个月我会完全没有收入。不过就算现在我把一部分的股票套现也是亏钱,目前情况可说是进退两难。与其卖股,倒不如我继续相信本身选股与持股的眼光,每个月闷闷的收取股息以不变应万变,等明年回来再看看如何吧。

再不济的话,最坏打算就是卖掉ASW2020来应对股灾了 LO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