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7, 2018

8月之买卖交易

过去两个星期少有的玩起短线交易,纯属实验性质,想知道我的操作功力如何。

八月底的时候趁Liihen,Hevea和Favco业绩还没出炉之前就把部分或全部股份卖掉换取现金,主要是预计季度表现不会很理想,短期之内股价会有下跌的风险,于是分别以RM3、RM0.93和RM2.67的价格陆续套现这三支股票,等待低位回购的机会。

一如所料,三间企业的业绩公布后股价走势下跌,我顺利分别以RM2,79和RM0.84回购Liihen和Hevea的股份,唯独以RM2.58价位买回Favco的时机却失策了,因为Favco的股息除权日落在今天,原本我就推算市场会因为企业派发的13.5仙股息而有利扶助其价格,没料到在我买进之后股价却继续下跌直至昨天以全天最低RM2.42挂收。

无论如何,这次短线交易算是达成我的最初目的:
1)注销Hevea的部分资本损失;
2)成功套现增持现金和;
3)有效降低持股的平均成本。

虽然略有收获,但我其实不擅长短线操作,而且这几单交易就花了不少水钱,扣掉水钱其实也没赚多。说起难度,长期持有和等待买进时机出现所需要的自律和耐心更加难熬,有多少人可以按住念头忍受无所作为的心态呢?

此外,因GKent股价继续受到卖压,因此我也以RM1.30价位趁低吸纳增加股份。我还满期待他们是否能够在这个月交出亮眼的业绩报告,一扫其近期股价表现不佳的局面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