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8, 2018

超越去年的股息

这个星期Gadang、Luxchem和Homeriz都陆续公布最新业绩兼派发股息,至今股息总收入就已经累积到RM3,174.35,超过去年的RM3,076.55。接下来还有第三季和第四季的公司业绩尚未揭晓,自己大略估计,今年的股息破4千基本不成问题。虽然今年净投入额比去年少,不过也注入了17千,所以股息增加也在我预料之中。

到这个月为止,我已经连续第26个月收到不同企业派出的股息了,数额并不固定,但重要的是每个月看到有笔股息汇进银行,心里还是暗地里高兴的。比起每天的股价上下波动,稳定的现金流却是实实在在增加我的收入与财富。目前手上持有的12间公司除了GPacket,其余11间都有相当不错的股息率,有些甚至超过6%呢,若这些公司的未来盈利持续增长,以后派给股东的股息肯定也会更多的。

投资股票也有两年多了,检视现在的成绩单,虽然整体回酬率还没达到我设定的目标,不过我相当肯定我的投资思路和方向是正确的。按照股神巴菲华伦特的说法,投资人应该用三到五年的时间来看待投资绩效。我想,还有两年多的时间给自己重新评估我的投资表现会是怎样。

频繁买卖交易不是我一贯的做法,闷闷的收取股息或许更加符合也是闷闷性格的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