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 2020

季报分析 | JayCorp 4Q20业绩探讨

之前分别写过了Homeriz和Liihen的最新业绩分析,现在该轮到讲解本身也持有多年的另一档家具股 - JayCorp了。 JayCorp的2020财政年末季对比去年同期有所进步,营业额按年上升8.7%至8756万令吉,净利也按年提高8.3%至506万令吉,在目前疫情冲击以及经济放缓的情况之下依然能够取得成长实属不易。

从业务数字来看,JayCorp的家具制造表现已经恢复至疫情前水平,单季营业额取得6388万令吉,主要得益于大洋洲和本地的需求上扬;税前盈利也取得852万令吉,主要是较高销售以及美元兑令吉走强。瓦楞纸包装业务和树胶加工业务也恢复正常水准,营业额分别为1587万令吉和1207万令吉,然而各自的获利表现却不一样,分别取得276万令吉税前盈利和339万令吉税前亏损,最大原因是管理层为树胶加工业务计入库存减值拨备达258万令吉。另一边厢,再生能源和建筑业务在这个季度没有太大亮点。

去年7月,JayCorp宣布与香港公司Honsoar International Ltd (HIL) 组成联营企业 (Honsoar JayCorp Cabinetry S/B) ,以期扩展业务至生产橱柜和浴室柜。JayCorp的迄今投资额为510万令吉并掌握60%拥有权,其余则由HIL持有。根据文告,JayCorp冀望借助HIL在橱柜和浴室柜的生产技术,开拓这方面的业务,同时也有助于企业多元化产品,吸引来自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的新顾客。截至今年7月31日为止,JayCorp的这项联营项目全年录得274万令吉净亏,或许还需等待另外一两年才能看到投资成果。

JayCorp派息纪录一向慷慨大方,续7月30日已经派发每股3.5仙的中期股息后,管理层在这个季度也建议派发每股6.5仙的终期股息,全年派息共有10仙。如果投资人在3月底进场以RM0.74的闭市价格买进JayCorp,按此计算股息率就有高达13.5%的双位数回报了!

JayCorp的最大瓶颈就是其营业额始终无法取得真正突破,过去4年 (2016至2020财政年) 的年复合增长率仅为1.7%而已,这也抑制了企业盈利获得稳定增长的可持续性。虽然多年以来管理层执意扩展业务,从再生能源行业到建筑房产领域,然而盈利的最大贡献却还是来自于家具制造这一核心业务,因此管理层与HIL联营合作或许才是最关键的决定,趁着目前市场上对家具需求强劲的趋势,管理层能够借此机会把企业方向重新带回正确轨道,打铁趁热开发更多的北美洲顾客群以及新产品,从而有效地提振整体销售与获利能力。

2 comments:

  1. 你好,我方想与你合作,请问可以知道如何联系到你吗?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可以通过email来联系我
      investalone13@gmail.com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