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30, 2020

2020年9月投资小结

时间过得真是快,转眼之间第三季度居然就这样结束了。马股在9月表现尚算平稳,虽然受到政治动荡和疫情恶化所拖累,然而富时综指还是成功守住1500点水平,最终以1504.82点挂收,是区域跌幅最小的股市之一。普遍认为,随着散户和投机者陆续退场,都是让马股动力消散的主因。由于接下来市场缺乏重大激励因素,因此预计进入10月份的股市会继续处于横摆形势。至于个人组合表现则持续稳中有升,年初至今的亏损收窄至-8.96%,而未实现的累积亏损则减少至-26.20%

股息方面,这个月收到了RM274.14,待领股息增加至RM2,295,主要原因是JayCorp宣布建议派发每股6.5仙的终期股息。

这个月进行了3笔交易,分别是以RM0.845、RM0.075和RM1.06增持Luxchem、EWINT-WA和JayCorp。

展望10月份,政府实施的长达半月暂缓还贷措施在9月30日正式结束,而美国选举局势日渐白热化,以及进入冬季有可能迎来新冠疫情的反扑,都是牵引股市走向的不确定因素。国外方面,中国公布了9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PMI) 为51.5的经济数据,创下6个月以来新高且超出市场预期。虽然中国制造总体需求有所改善,但是行业恢复并不均衡,另外全球疫情尚未得到全面有效控制,无论国内或国外仍然面临极大挑战。近期世界银行就再次将我国今年度的国内生产总值预测从-3.1%,下砍至-4.9%,是1998年金融风暴以来最低水平。更甚的是,国内政治局势动荡不安,即使沙巴州选已经落幕,然而公正党领袖安华高调宣布变天,加上闪电大选的可能性都将为经济政策带来很大变数,从而压制国内外的私人投资情绪并妨碍经济复苏的进度和力度。人民的心声和民意,对政治人物来说只不过是争权合理化的手段之一,在这样激烈斗争的政治氛围之下,我国的经济前景和财务状况实在叫人非常担忧。

2 comments:

  1. 总结的很好。很高心看到你的亏损已经收窄。我相信目前的经济困境是暂时的:雨过天晴终究会见彩虹🌈。

    爱理财@财富之路
    https://wealthyjourney.co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