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6, 2020

Kimlun | 线上AGM分享 (15.9.2020)

今年因为新冠疫情和封城措施的关系导致不少的股东大会展延之外,一些企业改为线上举行也成了新常态。这天刚好有空挡,就抽出时间参与Kimlun的第一次线上会议。在股东大会正式开始后,管理层率先播放一段介绍过去十年的财务成绩单、派息纪录、企业订单和疫情影响进展报告的影片,让人留下深刻印象,尤其特别强调企业的业务策略主要有四点,分别是:
- 拥有足够订单
- 多元化顾客群
- 过去良好纪录
- 银行信贷充足

以下为董事回答股东提问的重点整理:
  1. 随着今年国行大幅度降息,企业正探讨进行贷款重组(注:截止今年6月底,企业的债务高达3亿8700万令吉)。
  2. 自政府逐步开放市场之后,目前企业的营运状况已经恢复至行动管制令前的九成水平;新加坡复原进度相对缓慢,因为所有劳工都需进行新冠病毒测试,以及必须严格遵守政府机构规定的相关复工标准作业程序。
  3. 泛婆罗州大道工程已经完成80%,支付进度良好。
  4. 接下来的12个月,企业会专注于手头上的未完成项目(注:14亿令吉建筑订单和3亿7000万令吉制造订单)。
  5. 目前人力资源依然足够,不过征聘新外劳是一大挑战,因此管理层也冀望工业化建造系统 (IBS) 能发挥更好效率以取代人力。
  6. 疫情冲击后,企业并没裁员或重组缩小业务的打算。
  7. 管理层并不认为中国业者会对他们形成重大威胁。他们在国内已经耕耘多年,与供应商和承包商都建立起良好的合作关系;而中国业者虽然财务雄厚,但是在本地营运并不理想,加上语言、文化和办事方式不同,导致他们交出的表现和素质欠佳。
  8. 企业的竞争优势在于过往的纪录良好和成功案例,以及拟定多元化策略包括业务(建筑、制造、房产)和顾客群。他们的主要客户包括本地上市公司,如Mah Sing、SP Setia和Sunway等等,并且也持有G7的最高等级,具备竞标大型政府项目的条件。
  9. 管理层表示假使获得新柔捷运工程 (RTS) ,就会向外界公布消息。
  10. 企业在今年1月已经完成以1424万令吉收购土地的交易,接下来也会即将完成另一单以2183万令吉收购土地的交易。
总结:
以市值来看Kimlun仅是中小型股,但是其竞争力在行业早已经赢得不少好口碑。管理层目标明确和务实作风,有能力带领企业更上一层楼。近期市场盛传Kimlun几乎肯定获得新柔捷运工程了,其实以他们的综合实力就算拿下也在意料之中。

2 comments:

  1. 总结的很用心!个人感觉有些劳动密集型公司的业绩在短期内很难恢复到疫情以前的水平。这次的疫情很有可能会改变很多公司以后办公的方式,可能很多人以后会选择一部分时间在家办公了。这对一些行业可能不是个好消息。

    ReplyDelete
    Replies
    1. 意外的是美国英国等的新屋销售都走高,所以还是会带动房产建筑公司的。只要做好防疫作业是可以慢慢恢复以前水平的,最大挑战还是经济停顿后面临的不景气。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