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5, 2020

清空美股。暂退eToro

过去一个星期做了非常糟糕的美股交易。星期二的时候eToro里头的最大主力 - SQQQ的亏损持续扩大,终于下定决心把它卖掉,转而持有Tesla和Amazon。没想到,美股在周三走高、尤其纳斯达克指数首次突破历史新高至12000点后,周四和周五的股市却连续崩盘,刚刚平仓不久的SQQQ价格因此上升至USD23.96,刚刚买进不久的Tesla和Amazon则应声下跌。虽然说世事难测,不过最大原因还是我操之过急,还不够冷静看待股市动态,而且美股起伏太大,超过我的心理承受能力。经过短暂考虑后,当下决定清空我所有的美股交易,短期之内不再踏足eToro平台了,先把我所有的集中力和现有资金专注在马股市场。我想,这样的决定对我比较有利吧,因为马股是我最大的投资主力但已经亏损多年了,在还没取得转亏为盈的情况之下我还跨足美股,多少会造成分心和顾此失彼。

清空美股之后还好亏损不大,大约在10%左右,下列过去四个月以来我在eToro取得的成绩单:

EQIX - 6.01%
STOR - 45.70%
O - 8.49%
SQQQ - 28.18%
Amazon - 9.71%
Tesla - 19.71%

总结经验,我投资美股得到的领悟是:
1)REIT收益可观,可以长期持有
2)不要轻易尝试对抗市场力量
3)时机和情绪要管理得好,尤其美股开市是我们的晚上时间

8 comments:

  1. 美股虽然波动比马股大,可是我觉得先专注一边吧
    把投资组合建立上来后,才扩展去其他项目
    要不然到最后顾此失彼,两头不到岸就不好了

    etoro我是没用过,不过看过很多人反馈
    如果突然间有什么大波动的话,系统就会当机了
    就像前两天的下跌,很多人都登入不进户口

    美股适合股息投资吗?
    得到的股息还要扣30%的税务
    而且股息率好像也没马股股息股高

    ReplyDelete
    Replies
    1. MCO时期还能马股和美股兼顾,现在却越发力不从心了,所以才决定暂时退出

      之前马股交易量暴增的时候有几个本地投行平台不能登入,而7月16日交易所系统瘫痪,当局至今也没作出合理交代,难道他们就比eToro做得更好吗?

      美股利率和马股毕竟不同,其实主要也只是想更多了解美国市场和吸取经验而已:)

      Delete
    2. 沒有當機,我佐證。我還趁機加碼特斯拉和蘋果。

      Delete
    3. @ yin2 不过我在9月2日当晚(大约10时)要做交易时确实不能进行买卖,还好很快就恢复正常了

      Delete
  2. 这种短线快进快出是非常危险的。做美股最好选择定投ETF和固定派发股息的行业龙头股 https://wealthyjourney.com/stockdeposit/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谢谢你的忠告
      如果你有看过我文章的话就知道我不是玩短线的

      Delete
  3. 昨天才开始关注你的部落格,还没来得及看你的很多文章。今后会多加关注的。

    爱理财@财富之路
    https://wealthyjourney.co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