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2, 2018

第二组合7月成绩检讨

今天来看看第二组合的投资绩效如何:

家私股 - 投入资金 = 45.06%;资本回酬 = -14.95%
高息股 - 投入资金 = 15.98%;资本回酬 = -1.01%
成长股  - 投入资金 = 38.96%;资本回酬 = 4.67%
现有八支股票组合 = 100%;总资本回酬 = -11.29%

对比前几个月显然组合表现进步多了,主要也是因为市场情绪改善,富时综指也逐步恢复到年初水平。

第二组合的一大变动是5月份的时候我以RM0.70价位卖掉Luxchem,转而收购当时股价急泻的GKent。我很少会卖掉好股,但这次情况就比较特殊,因为GKent从大选前的最高价位RM4.47一直跌到六月份全年最低RM0.98,在多番确定GKent已经被低估后,我数次进场趁低吸纳其股份,之后GKent也慢慢反弹并在7月底以RM1.43挂收。以我买进的平均成本来看,GKent的未来回酬会比Luxchem理想,事实上Luxchem在这几个月也再没突破RM0.70以上了。

股息方面,首7月收获RM1,148.50,待领股息则有RM60,距离上一年的总股息还差21.30%。如无意外,今年总股息收入可破2千超越去年并维持大约4%的周息率。

整体而言,这一年看起来应该无望达到12%年回酬率的目标,只好冀望至少先把组合绩效转亏为盈吧。如果接下来股价或富时综指继续上涨,我也会考虑出售一些股份换回现金。虽然美国经济和股市一片大好,但实际上全球经济却受到中美贸易战而前景未明,而新兴市场也因为外围因素陷入了危机;国内方面,财务拮据的情况也许会导致希盟政府的新经济政策趋向保守。

接下来我会抱着谨慎的心态来看待股市,同时做好保护资本工作避免不必要的损失,为下一年提前做好部署。

5 comments:

  1. 看到Luxchem确实觉得很失望,连续两个派发股息季度都减少派发

    ReplyDelete
  2. 你忘了Luxchem在去年9月有进行一股拆细成三股
    如果没有share split,实际上这个季度是派发每股3仙的股息,高于去年同期的每股2.5仙

    ReplyDelete
    Replies
    1. 确实没注意到拆细,因为我是11月多才开始留意,之后才开始买入的。
      阿亦觉得这股前景如何,我是有点担心他的profit margin,一直被侵蚀

      Delete
    2. Luxchem的两大业务: manufacturing的profit margin会比trading高。今年他们已经完成添购机器增加产量,一切顺利的话,应该能带动整体profit margin的表现。

      Luxchem主要顾客群是本地手套的四大天王,营收应该会更好;出口市场方面,今年印尼盾严重贬值,可能会增加他们的外汇损失。

      Delete
    3. 好的,了解
      虽然营业额对比去年同期已经连续两个季度下降
      不过还是继续追踪公司的业绩吧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