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1, 2018

步步为营

2018年开市以来富时综指就来势汹汹,从去年底的1796.81点一直飙升至1月9日的1839.83点或2.26%,看似小牛市即将降临。然而接下来的日子股市却进入整合阶段,来到19日已经下滑至1828.83点或1.95%。观看大盘技术图表,RSI指标大于70,已经处于超买阶段;MACD处于零线之上,然而12日EMA却稍微落在26日EMA之下,负数为1.60。一般相信,今年的股市行情备受看好,尤其是现在马币走强,国内经济稳健成长,加上今年即将进行全国大选的效应,投资人无不擦拳抹掌,期待从股市中得到很好的回报。

虽然如此,我依然会保持小心谨慎的态度,采取步步为营的策略来做适当调整。能趁这个时候买进被低估的好股票肯定是绝好时机,而且股息率也会相对的高。比如说,由于现在马币兑美元升值,从去年报收的1美元兑4.0475令吉来到现在的1美元兑3.9355令吉,年初至今已经上升了2.77%,于是大多数投资人认为美元贬值对出口股的赚幅和表现影响巨大,都纷纷抛售出口股导致了大部分以美元为交易货币的股票价格下跌不少。无可否认,美元贬值对于出口股的冲击的确很大,但是生意从来不是一盘数字游戏,汇率波动也只是出口股经常要面对的难题之一。由于这是外在风险,一般上出口股都会采取对冲方式以减缓汇率影响。另外,管理层的领导素质能力和业务发展与前景才是投资人更加要留意的。凭着这个基本理念,这个月我就已经为第二组合分别买进加码了Hevea和JayCorp。

我自己本身也有其他一些心仪的股票,不过由于还没抵达我的心理价位,因此先按兵不动。股市里多的是机会,最怕的是没有资金投资。哈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