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 2017

2017年3月投资小结

这个月的投资组合成绩对我来说非常不错,纸上盈利已经累积到RM4,009.25或6.46%回报率,绝对是我投资以来最佳表现了。这次表现大跃步主要得利于OldTown继续被看涨,目前股价已经接近新高RM2.73。另外,双建筑主力Gadang和Kimlun也终于觉悟,回报率都分别达到22.95%和21.30%,尤其Gadang夺得MRT2捷运价值RM952 million的V206订单后,足以保障未来两三年的盈利了。唯一隐忧Tek Seng则从上个月的亏损率29.65%缩小到这个月的24.54%。

股息方面,三月收到了Liihen和BPPlas合共RM230收入,待领股息还有RM482。提到Liihen,这个星期其股价一度跌至RM3.06,弄到我心痒痒的。原本以为它还会继续往下跌,没想到之后又反弹一些,以RM3.17收市。等下个星期领到了薪水再看看还有没有买入的绝好机会,毕竟以Liihen现在派息率来计算,大约有8.20%,的确非常诱人啊!

发现今年每个月薪水进账不到一星期就把钱丢入股市的(好或坏?)习惯。以三月做例子,领到薪水不久就迅速加码JayCorp2,000股了。原本预料它会宣布很好的业绩,没想到由于蒙受外汇亏损,净利比去年同期跌24%。股市也马上作出反应,以RM1.32收市,比我买入的价位RM1.36还低呢,唉~~不过我留意到JayCorp的美金贷款从上季的RM4.1 million减少到这季的RM1.6 million。以目前现金流来看,第三季绝对有能力还清这笔贷款的。另外,次季的营业额其实已经创造历史新高,如果马币兑美金汇率继续处在4.40到4.45之间,第三季外汇方面预计就能收复失地了。

Gadang和Homeriz都会在四月份公布业绩,拭目以待它们俩会有不错的报告成绩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