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30, 2017

五一劳动节

最近,闹得满城风雨的时事非金钱游戏莫属。解救普通人(简称JJPTR)创办人李宗圣日前爆出五亿资金被骇客入侵事件令很多投资人都担心取不回本钱,甚至可能会导致JJPTR崩盘。但非常惊奇的是,居然没有人因此向警方报警。很多人明知这是非法投资(类似以往的老鼠会或是金字塔游戏),但还是抱着侥幸的心态,认为只要自己不会是最后一批的投资者就不太可能会出事了。

这到底是什么思想逻辑呢?而他们当中甚至不少都是社会知识份子或退休专业人士,有些投资者更怪罪媒体过于渲染报导反而会引起政府调查,阻碍他们的财路呢。我只能说,他们已经丢掉了判断是非对错的分析力而只着重于金钱的得失。或许他们加入这些非法组织都有很好的理由:薪水太低,生活压力太大,钱不够用等等等。但当我们看事情已经不看对错只在意得与失的话,接下来要面对的就是因与果了。苹果坏了我们知道肯定不会去吃的,很可惜他们的心却开始腐烂了。而如今这些不幸的受害者,却还是抱着一丝丝希望期待JJPTR还能东山再起呢。

在纽西兰的时候,我开始了解其实赚钱不容易,尤其还是靠体力的工作;如今学着投资股票也明白了价格与价值不一定是相等的,惟独现金和盈利绝对不会从天而降的。所以,这一类金钱游戏的玩法我实在不敢苟同,因为与我的观念完全不合。

现在JJPTR事件都已经闹到这一地步了,我也不想再多说什么,只希望这些受害者能及早清醒不要再越陷越深了。有因必有果,一切自有定数。而我依然坚持我的信念,继续相信投资股票总有一天也能致富的。我不盼望每个月会有20%高回酬,但求每个月都收到实在的股息就很满足了。

每年的五月一日是国际劳动节,是为肯定劳动阶级对社会和经济所做的贡献。对某些人来说这只是一个难得假期不用做工的一天,但绝对不能抱着不劳而获就有钱赚的扭曲观念。老土还是要讲一句: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希望能共勉之,有个愉快的假日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