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31, 2024

2024年1月投资小结

迈入全新一年YTL Power股价持续神勇,仅一个月时间就从去年底RM2.54涨至RM4.11,涨幅高达61.81%!在YTL Power的带动之下个人组合成长了6.46%,至于未变现累积亏损也从-18.80%收窄至-13.18%。另外,Gadang、OCK和Kenanga也难得都取得了双位数增幅,很大可能是因为马股表现出色带动了大盘,虽然短暂受到小股风暴影响,然而市场依然交投炽热,最终成功突破1500点并收在1512.98点或上涨了3.9%。

股息方面,本月收到了RM300,待领股息仅剩RM140。

操作方面,本月执行了两笔交易,分别以RM0.345和RM0.53增持了Hevea和Elsoft。

国内方面,国家银行一如预期维持利率,而新任国家元首也于今日正式登基,预计政局会更加稳定,有望吸引更多外资。市场预计美联储会在今年开始降息,因此令吉有望走强,进而提升经济表现和减缓物价高涨的成本压力。不过联合政府已经开始展开一连串动作来削减开支以财务状况,除了推出新税之外,水费正式调涨、计划以公积金取代公务员退休金、推出PADU系统以提供针对性津贴,展示了政府准备执行合理化津贴的决心,然而在取消一系列的津贴和辅助金后却有可能会推高通膨的可能性,因此政府也在较早前推出了渐进式薪金,盼望能够提高人民工资以应付日益高涨的生活费用,然而成果如何却有待观察。

外围方面则不见乐观,以巴冲突有扩大战火的倾向,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互相攻击,而红海危机则持续升级,扰乱了全球航运和贸易供应链导致运输费暴涨,作为开放式经济的马来西亚迟早也不能幸免于难。相比起较早前我国政府非常积极表达对巴勒斯坦的支持而发起的募集捐款以及在学校举办巴勒斯坦团结周而引起了不少争议,然而当前全球通膨似乎有卷土重来的迹象却迟迟不见政府有正视此项课题,不知首相拿督斯里安华是否准备好了任何良策来应付这场潜在危机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