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7, 2019

2019年首季第三组合检讨

今年首季第三组合的投资回酬就已经达到10.55%,表现很不错。

按照股票类型来分组别,应该能更好地审视个别类型的投资绩效如何:

资产股 - 资金 = 15.12%;资本回酬 = 18.13%
稳定成长股 - 资金 = 32.66%;资本回酬 = 5.97%
快速成长股 - 资金 = 52.22%;资本回酬 = 10.40%
现有10档股票 = 100%;年初至今的资本回酬 = 10.55%

然而整体而言,组合的总投资回酬仅5.54%而已,纸上盈利贡献最大是Dialog,其次为Cypark。

首季我做了几单买卖交易,先是卖掉Dialog的部分股票来趁低加码Inari,过后套现Reach的全部股数来累积Hevea股份。另外,在3月中的时候我妈割让Cypark给予我姐,因此今年首季的股票资产对比去年12月底的涨幅达13.36%。目前这个组合持股比例前三名分别是VS (19.20%) 、Cypark (14.65%) 和Hevea (12.84%) 。

如今VS的表现还是账面亏损,因此拉低了整体投资绩效。好消息是,上个月VS成功获取美国顶尖品牌公司 - Bissell颁发的家电用品生产新合约,预计会在下一财年开始作出盈利贡献。目前VS也在积极和几个潜在客户协商,其管理层也很有信心今年还会赢取多两个新客户的订单,以弥补其最大客户 (Dyson) 在下半年减少订单造成的损失与影响,长期来看VS的盈利前景还是相当乐观的。

股息获利提高也证明了我的策略是正确的。至今为止已经收到的股息达RM220.50,待领股息则有RM609.25,总共为RM829.75,全面超越2018年的RM819.94。保守估计,我希望今年可以收到大约RM1,500的股息,比去年提高大约83%左右,主要是因为我陆续买进Gadang、Inari和Hevea等这些高息股,而一旦EWINT也首次派息,那更是一大惊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