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19

2019年3月投资小结

这个月股票组合有明显变化,主因是我妈把六档股票从她的组合割让给我。虽然股票资产对比2月增加了48.1%,不过由于六档股票都是账面亏损,因此从2月的8.34%至3月的4.72%;而累积回酬也从2月的-20.11%扩大至3月的-23.77%。更加让我头痛的是,原有的12档股票增加至15档股票,反而分散了我的资金集中度。现在我的持股比例前三名也从Liihen (21%) 、Gadang (19%) 和Matrix (14%) 调整为Hevea (14%) 、Liihen (14%) 和Gadang (12%) 。初步来说,我不太想把过多的资金放在家私股,尤其我现在也持有JayCorp和Homeriz。庆幸的是,Hevea和Liihen都在这个星期宣布派发每股1.4仙和3仙的终期股息,多少缓解了我的忧虑。

股息方面,这个月共收到RM250,待领股息提高至RM2,157。除了上述提及的Hevea和Liihen,JayCorp和GKent也在早些时候各自宣布派发每股3仙的中期股息。

3月的富时综指跌破1700点水平至1643.63点,对比去年底下跌2.78%,不过富时小型股指数 (FBMSCAP) 同期却上涨12.50%至12711.30点,主要是去年的中小资本股由于业绩表现不尽如人意导致股价大幅回落,在较低比较基础之下,今年的中小型股的业绩和股价表现有望取得双双成长,因此对拥有大多数中小型股的我来说是件好事。

另外,休息了这么长时间,下星期我终于正式返回工作岗位了。5月过后,我将得以保留部分现金来执行更加理想的资产配置以作长期打算。

2 comments:

  1. 楼主还持有LCTITAN吗? 已经跌破新低。有打算再加码?

    ReplyDelete
  2. 等跌破4块钱再考虑加码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