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30, 2018

2018年4月投资小结

这个月过得真是好快又来到最后一天了,今年投资回酬从上个月的-17.31%跌到-19.74%。相比之下,四月份富时综指以1,870.37点闭市,今年上升4.09%;FBMSCAP和FBMFLG则分别下跌14.49%和9.91%。我的投资战绩是全面溃败啊!😢

股息方面,这个月收到RM296.30,待领股息减少至RM917.50。

股票交易方面,月底以RM0.77的价位加码Hevea降低平均成本。

公司业绩方面,Gadang、Homeriz和Luxchem的最新季度表现都低于预测,因此近期股价可能还会继续低迷下去。

四月份的富时综指一度攀登历史新高1,895.18点,可惜却未能趁势突破1,900点;另外马股本益比也高达16至17倍,是亚股最昂贵之一。而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发酵,国际布伦特原油冲破70美元阻力,以及美国10年公债收益率冲破3%新高水平,加上全国大选即将进行,导致目前股市充斥着不确定性。不过我还是比较关注股票的基本面,尤其最近的大宗商品价格走高也许会打击到企业的盈利表现,而这一切都会在五月份的时候上市公司揭晓今年首季的业绩报告就会知道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