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1, 2019

2019年7月投资小结

年初至今的投资回酬稍微降低至8.33%股票组合的未实现累积亏损就增加至-20.81%,接下来几个月内要转亏为盈实在不大乐观。

股息方面,7月收到RM1,038.25为历来单月最高,但是8月会一无所有,待领股息更是减少至RM473。

这个月如期收到Homeriz送的免费凭单,当天早市一开盘就迅速地以20仙套利来累积现金。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再次攻击中国的言论导致全球市场包括马股情绪恐慌,富时综指今天几乎失守1630点关口,最终勉强以1634.87点挂收。苹果日前公布的最新业绩超越预期,预计本地的半导体领域也能从中受惠;中断近三个月后重启的中美经贸磋商今天下午在上海却提前结束,暂无迹象显示双方在解决贸易争端上取得实质进展。

7月大事件还包括约翰逊在上周正式就任为英国首相,新一届的英国政府将对脱欧谈判采取强硬立场,极有可能于10月31日期限当天在无协议情况下脱离欧盟,加强投资人对经济受创的担忧。

不管如何,要发生的迟早都会发生。即使中美谈判破裂,或者英国硬脱欧,肯定会给市场和经济很大的混乱局面。然而当不确定性已经被移除后,剩下的事情只会明朗化,因为后续的情况只会更好,不会再糟糕到哪里去了。

来到8月份又是财报旺季的时候,惟盼望手头上的企业可在新一轮业绩中交出亮眼的表现以改善投资组合绩效,不然的话又要等到三个月之后的业绩报告了。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