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4, 2023

第三组合强势反弹

今年首个月第三股票组合就强势反弹,单月取得16.44%的涨幅,为过去两年以来最佳纪录,这得归功于Cypark在一个月之内飙升119.15%,从去年闭市价47仙起到RM1.03,可说是以一己之力带动第三组合的一月回酬。Cypark的股价飙涨也引起了大马交易所的关注,发出不寻常市场交投 (UMA) 来咨询Cypark。当时Cypark的回复是近期该公司完成新股私下配售,引进Jakel集团成为新大股东,可能增加投资人的信心,除此之外针对股价波动原因并不知情。不过昨日Cypark终于释出久违的利好消息,宣布获得大马永续能源发展机构 (SEDA) 确认电力收购计划从去年12月14日开始,让森美兰波德申的固体废料转化能源工厂运作。该项电力收购计划为期16年,国家能源(TENAGA,5347,主板公用股)将会购买电力。2014年开始兴建的全国首座废料转能源发电厂经过无数次展延、连政府都换了多届都还没能完工,这项耗费逾9亿令吉的工程项目因此备受外人质疑,如今终于尘埃落定。事后看来这项重大利好消息早就反映在股价上面,因为价量齐升并不是毫没理由的,而是市场热衷进场推高价格,因此我也趁机在这个星期以RM1.05的价位抛售部分股票,并在RM0.735的价格增持YTL Power。

最近几个星期YTL Power也取得关键进展,其独资子公司YTL PowerSeraya伙拍国家能源子公司 (TNB Genco) 通过新升级的互相连接器,从我国向新加坡输送100兆瓦电力,为期两年。这项协议标志我国首次以商业形式向邻国供应电力。此外,另一间独资子公司 - YTL DC South Sdn Bhd也获得11亿令吉的伊斯兰定期融资,用于开发位于柔佛古来的48兆瓦信息技术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这是我国首个500兆瓦绿色数据中心园的计划之一,旨在为东南亚寻求可持续性和低碳解决方案的客户提供数据储存托管服务。两项重大宣布显示YTL Power将专注于建设新的区域绿色数据中心业务,而太阳能和其他再生能源方案将是推动公司朝向能源转型发展以迎合未来需求。

另一方面,早前DNeX在1月10日宣布,同意和中国伙伴TTCL局部休战,暂时维持SilTerra董事部阵容现状,直到相关仲裁结果出炉,让SilTerra可以如常运作。这项消息显然振奋市场,改善投资者情绪纷纷进场吸纳更多股票,推动DNeX股价。我也决定以RM3.31的价位套现部分FPI的股票,转而在RM0.56价格加码DNeX来降低持股成本。

第三组合的11档股项全部都股价增长,实在是非常罕见,但是很明显由资金流推动股市走势无法长期持久下去,因此我也采取波段操作,运用低买高卖策略吸纳便宜的优质股,继续扩大资产规模和优化组合回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