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6, 2021

越战越勇的第三组合

第三组合在2月份再次交出亮眼成绩,单月账目回酬高达15.2%,是自去年疫情爆发以来第二高,仅次于去年11月创下录取的20.7%。股票组合绩效大涨,最大功臣非DNeX莫属,主要是成功竞标国库控股旗下子公司SilTerra。受此消息振奋,DNeX的股价也从1月底的RM0.265飙升至2月底的RM0.72,涨幅高达172%!更开心的是组合全部11档股项都取得增长,更是前所未有。美中不足的是EWINT目前还是账目亏损,但我觉得EWINT转亏为盈也只是迟早而已。

另外,VS Industry宣布利好消息,建议1送1红股,并以5送1比例派送凭单,预计会在今年次季完成。至于FPI最新业绩也创下历来盈利新高,管理层因此决定派发每股14仙的股息来回馈股东。这近年来半导体需求强劲以及贸易转移至我国,因此国内电子代工领域前景备受看好,业者继续扩展业务和吸纳更多订单,因此一般相信VS Industry和FPI在接下来会更加忙碌并交出更好表现。

首两个月我并没进行任何操作,不过踏入3月份这个星期我就完成了很棒的买卖交易。趁着VS Industry的股价处于高位,决定以RM2.95套利部分股票,转而在RM1.68的低位来买进新股SCIB。

是这样的,最近一个月因为投资人持续套利导致SCIB股价节节败退(值得一提的是董事部也在这段期间不停出售免费获取的凭单,或许也是造成股价承压的部分原因),从1月27日的RM2.99跌到这两天的RM1.64最低位,足足暴跌了82%!然而从基本面来分析,SCIB在过去一年营运和财务表现大跃进,累积订单已经到22亿令吉,资产负债表比起过往也大为改善,现金部位更是从2019年底的904万令吉增长至2020年底的5812万令吉,因此也更有能力派发更多股息。基于上述理由,SCIB的未来上涨发展空间依然很大,最近的股价变化和其企业素质一点也没多大关联,因此这次的价格暴跌反而让我终于等到了抄底的绝好机会。

经此操作,目前第三组合共有12档,当中工业股(4档)比例最重为33.4%,其次为能源股(3档)占约20.6%,数位科技股(2档)就占14.5%,剩余的31.6%就由其它3档组成。Cypark、VS Industry和EWINT都会在这个月公布最新业绩,由于这3档股项的资本比重高达36.2%,因此他们的表现都会决定接下来的组合投资效率和长期回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