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9, 2021

2021年1月投资小结

今年甫开始国内外消息就不断震撼市场:首先第一天国盟政府公布终止隆新高铁项目;6日美国前任总统特朗普支持者闯进国会大厦,5人不幸丧命;11日我国首相慕尤丁宣布再次落实行动管制令,隔日更是突然颁布紧急状态至8月1日;20日78岁的拜登正式宣誓就任,成为美国最高龄的总统;我国每日确诊人数仍然高居不下,今天更首度突破五千,达到5725人,累积确诊病例突破20万大关!

与亚洲主要股市相比,马股本月表现相形见绌,富时综指按月下滑3.73%至1566.40点。这个月个人组合表现取得-5.68%,创下自去年3月股灾以来单月最差劲,未实现累积亏损扩张至-15.92%

和往年一样,这个月同样收到来自Matrix和Hevea的股息,待领股息只有RM131.25。

交易方面,这个月以RM0.73和RM1.58分别增持Luxchem和Serbadk,并以20仙卖掉OCK免费派送的凭单,早前也顺利认购了OCK以每附加股20仙发行的新股来降低持股成本。

如今国内经济持续疲软,若行管令进一步延长将打击市场信心。根据联合国公布的贸易与发展报告 (UNCTAD) ,2020年流入大马的外来直接投资 (FDI) 重挫68%,从77亿美元下跌至25亿美元,相比之下全东南亚的FDI下降31%。另外国际透明组织公布的2020年贪污印象指数,大马也下跌了6个名次,在180个国家当中排名第57位。以这样给外界的国际形象、政治斗争和抗疫不力,国盟政府要如何有效推动经济复苏,恐怕实在不容乐观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