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1, 2020

2020年7月投资小结

大马游资充裕,散户继续踊跃进场,在手套股和制药股发力驱动下,富时综指7月起102.78点至1603.75点,延续股市热潮。年初至今的组合表现从上月的-20.43%收窄至-14.52%,未实现累积亏损降至-32.07%

以下是持有股票的最新季度表现:
Luxchem - FY20次季净利赚757万,按年下跌23.5%,按季下跌24.2%;派息1仙
Gadang - FY20末季净利赚41万,对比去年同期转亏为盈,按季下跌96.0%;建议终期派息1仙
LCTitan - FY20次季净利赚8872万,按年下跌15.4%,按季就转亏为盈;没派息
Homeriz - FY20第三季净利赚246万,按年下跌64.9%,按季下跌57.9%;没派息

从以上可以看得出,企业都深受国内行管令和疫情干扰的影响而打击了获利表现,庆幸的是财务状况依旧稳健,尤其惊讶Gadang的现金流获得扩增,并且还建议派发股息给股东,在目前建筑领域前景疲弱的情况之下派息实属难得。

股息方面,7月收到了Hevea、Liihen和JayCorp三间家具股的股利共RM870.50,待领股息有RM896.50。

这个月完成了5笔交易,分别是减持Liihen (RM2.82) 和清仓Wong Engineering (RM0.54) ,以及买进新股OCK (RM0.51) 、增持Favco (RM2.21) 和LCTitan (RM2.02) 。而去年买进的Matrix-WA至截止日到期都没售出成为了废票,净亏RM1,800。

马股在经历几个月的上涨后,8月料处于调整阶段和在窄幅横摆中走动。另外,8月是众多企业季报出炉月份,因此预料会抑制马股整体走势,尤其目前的股市指数已经在1600点之上,继续上涨至1650点甚至1700点有难度,除非手套股、制药股和科技股等延续涨势推动马股至更高层次。从基本面估值来看,大多数股价都已经达至合理水平了,但是现在又有多少人会以估值的角度来做投资呢?

美国次季GDP按季下跌9.5% (或年化32.9%) ,德国次季GDP较前一季萎缩10.1%,都出现历来最严重经济衰退。而国家银行也将于8月12日公布次季的GDP、国际收支平衡等经济数据会是重大焦点。

6 comments:

  1. 为何没有在之前将Matrix-WA卖掉呢?我很好奇

    ReplyDelete
  2. 最后的价位都是0.005,要卖也没人吃
    一开始买进就已经是个错误了

    ReplyDelete
  3. hi 版主,想请问你当初你为什么买matrix warrant呢? 是因为你预估他的未来营利会更好吧? 而matrix并没有兑现吗? 或是市场并不买它帐呢? 谢谢你的回答!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当初买进时认为Matrix的接下来季度表现会很好,有望带动warrant上升,结果业绩确实达标,但是母股价格不动,warrant也因为时间流失而一直再跌。
      不过我也知道买warrant本来就有投机性质,算是买个教训吧!

      Delete
  4. 谢谢你的分享!会这样提问,是因为其实我手上也握有某公司的warrant,因为看好公司的生意未来,相信会进而带动母股价格。可是也如同你所说的,它也会发生业绩达标,而母股价格不动的情况,导致warrant 不被青睐。以此,我会警惕自己接下来该采取怎样的行动。
    感恩你无私的分享!祝你有个美好的周末!:)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