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8, 2020

错过这些股票后,我选择了它

话说错过3月份股市暴跌的捞底良机之后,我就一边累积资金,一边寻找市场上的股票来优化组合素质。上月初在仔细研究过KPower和SCIB后,原本期待着KPower跌破RM2的话就开始进场,主要是看好这间公司的新业务涉及再生能源行业,前景可期并且有大老板阿都卡林的强力支持,岂知才过不久KPower的股价就爆发甚至一度冲破RM3,我只能暂时打消念头,目光转向科技与电子相关股项。

我曾考虑买进当时股价在RM1以下的ATAIMS,因为我曾经在这档股票赚了少许盈利,也知道ATAIMS其实是国内首届一指但名气不如VS Industry大的电子制造服务商。然而就在我分析国内管制令和新冠疫情是否会对其营运造成冲击的当儿,其股价却很快地就冲破RM1了,目前稳企在RM1.20和RM1.30之间。我只好再次放弃买进的动作,转而把焦点放在比较少人注意的JF Tech,结果才刚开始研究其基本面不久,没想到其股价就很快在一个月之内上扬至RM3以上。连续错失3档股项实在让我很无语,买进Favco也成为了我在6月的唯一交易。

来到这个星期,一档价格缓慢下滑的股票却引起我的注意力,它就是国内领先的电信网络服务供应商以及快速发展的区域独立塔公司 - OCK,最终趁着昨天股市结束之前的几分钟以RM0.51的价格进场。翻看过去成绩,OCK的每季盈利都相当稳定,在马来西亚、越南和缅甸拥有超过4,200座电讯塔,随着未来扩展和升级4G长期演进 (LTE) 网络覆盖范围以及5G趋势需要大量的电讯塔基建,因此OCK的未来成长和前景备受看好。管理层希望取得政府在下半年颁发、耗资216亿令吉的国家光纤化和连接计划 (NFCP) ,以建立、拥有和出租更多电信据点的机会。除此之外,管理层也积极打造绿色能源新业务,为此集团就收购了太阳能资产以更快地扩展业务,迄今为止已经拥有11.2兆瓦的太阳能农场,意图发展为企业的第二大持续性收入基础。OCK的股价在最高峰期一度去到RM0.90之上,但是近两年已经下滑了不少,OCK的业务性质属于公用事业领域以及提供稳定的经常性收入,新冠疫情和经济放缓对其营运的影响有限,因此现在的股价疲弱或许就是价值浮现的良好机会。

持有OCK这档股票后,多少弥补了我错过KPower和JF Tech的遗憾,也算是填上投资组合在新能源和5G概念类别的空白。现在手上组合共有15档股票和2档凭单,当中家具股的投资比例最大,达到44.88%,其次为建筑与产业版块,比例为35.73%,油气相关领域则是12.19%,剩余的7.20%就由公用事业和凭单等组成。我对现有的组合股项结构相当满意了,因为具有高息和价值的多样特点,稍显不足的就是缺乏类似ATAIMS或VS Industry这种在特定领域的顶级业者吧。

目前马股持续热潮,若接下来的走势继续升高,我会逐步套现手上的股份转为现金,考虑到下个月就是众多企业发布本财年次季财报的重要旺季,也许对于接下来的股市走向会是非常重要的转折点吗?

4 comments:

  1. 我也有留意OCK这只股,选择过了Q2再决定。

    ReplyDelete
  2. 非常好的心态。错过了,就不要追高。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所以这样的心理路程一定要写下来以作日后提醒。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