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4, 2020

第三组合的首季表现

毫不意外的第三组合在今年首季的表现跟随大市下跌,至今亏损为31.94%,而累积亏损高达28.77%。多得组合里头持有已经很多年的常胜军 - Dialog,也是目前唯一还看得见盈余的股项。

首季收到的股息有RM297,成功超越去年同期,而待领股息也有RM586.25。加上之前新增的FPI和RCECAP,估计今年至少可以收到RM2,000应该不成问题。

之前我有解释过我管理这档组合资金的做法就是,当有赚钱的时候就套现换取更多资金来买入回报率更高、下行风险也更低的优质股,让组合成长跑得越快。去年的投资表现的确超过我所想的,证明我的策略方向都很正确,但是来到今年的市场情绪和投资环境都被一场疫情完美搞砸,而我却还在延续去年的部署就行不通了。

各界都表示如果疫情及时受控,最快国内外经济活动会在下半年才开始活跃,而明年才有望反弹。国行也大砍预测,面对严峻的全球经济环境和疫情冲击,估计今年国内生长总值的增长率介于-0.5%和2.0%,显示前景不容乐观。看到这样的市场变化,我也无能为力了,除非我姐同意大开水喉或者个别股项出现盈余让我有套现的机会,我才有资金可以逢低加码。

虽然如此,买进FPI和RCECAP可以扩张股息来源,而EWINT在最新业绩报告就预料本财年会认列更高收入和盈利,有望兑现管理层在今年首度派息的承诺,因此收取更多股息的目标保持不变。然而如果全球经济停顿、供应和生产链被中断的局面继续延续下去的话,企业恐怕宁愿选择保留现金甚于派发股息,近期汇丰银行和渣打银行都作出取消派息的决定就是最好例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