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4, 2020

投资PRS继续享有扣税至2025年!

上个星期国盟政府终于提呈2021年的财政预算案,其中一项让人兴奋的建议就是原本投资在私人退休金计划 (PRS) 可以豁免扣税的优惠,将从2020年再延长至2025年,投资人可以继续得到最高3000令吉税务减免。关于PRS的介绍和好处,连第一天前辈Ali都已经写过了所以我就不再重复。这里我就大略解释明年我的税务规划。

首先,政府允许从明年1月开始,公积金局的雇员缴纳率从11%降至9%,为其12个月以增加会员的可支配收入。虽然会员可以选择维持11%的公积金缴纳率,但是我不打算这样做,因为其实我现在缴付的公积金数额都已经超过扣税最高7000令吉的限制了,反而如果我把这笔多余出来的可支配收入完成资金转移至PRS,我就可以达到在个人税务减免最大化的效果。

理财专家认为会员过早把公积金存款领取出来会严重打击未来的复利效应是有其道理的,但就我而言,第一我目前累积下来的公积金存款远远超过当局根据年龄设定的基本存款额,因此我完全可以选择稍微放缓缴纳公积金的数额,第二就是这笔资金是用在投资而不是消费,而且PRS与公积金同样都是具备资本增值和复利效应的长远计划。
再补充一下,我投资在股票所获得的大部分股息会充作捐款用途,一些捐款给获得政府批准的非盈利机构或者基金会,可以被允许用来扣税,而且从今年开始可享有的所得税减免已经从最高7%上调到10%。对我来说,这不过是一个完成资金转移的动作,即从企业那边获得的享有利润分配给社会上更需要帮忙和协助的弱势群体,我所得到的税务减免才是我真正应得的酬劳。

最后,我估计我的可征税年收入介于在5万令吉和7万令吉之间,符合政府建议减少1%的个人所得税税率的年收入范围,虽然也就省下那200令吉而已,不过综合上述的几个举动,这些可扣税项目加起来也很接近我的一个月收入了,而这些扣税项目节省下来的税务又能拿来再投资呢!

个人税务本来就是财务规划的其中重要组成环节,虽然与投资绩效没有直接关系,然而善用合法的节约税务途径可以有效的达至节税成本最大化以及提高个人财富。

8 comments:

  1. 很同意你的总结。和马来西亚一样,在美国很多人也都是通过合理的方法进行有效避税,利用更多的钱通过投资来增加个人财富。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赚钱不易,储蓄更难,理财就是一辈子的功课。

      Delete
  2. 捐款能够扣税吗?需要政府认证的机构才算吗?
    你之前投资的PRS表现怎么样了?
    最近也在找着一些PRS来投资,纯粹为了扣税

    ReplyDelete
    Replies
    1. 捐款给获得政府批准的机构或基金会都是可以扣税的

      至于我的PRS今年表现还不错,不过是跑输股票哈

      Delete
    2. 你有政府认证的机构名单吗?
      我只是捐给残障福利中心,不知道能扣税吗

      PRS只要没有亏损,每年能够增长就足够了
      毕竟不是主力投资,只是拿来扣税罢了
      慢慢滚个30年,以后应该也会有笔可观的数目

      Delete
    3. http://www.hasil.gov.my/bt_goindex.php?bt_kump=2&bt_skum=6&bt_posi=1&bt_unit=8&bt_sequ=1&bt_lgv=2

      你可以通过这个网站来查找

      呵呵你说得对,我对PRS本来也期望不高,有不错回报就已经很好了

      Delete
    4. 不客气,也祝你投资愉快~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