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5, 2020

四月交易纪录

马股真是越战越勇,尤其散户参与度更是比以前非常活跃,加上当局实行禁止卖空直至4月30日,本意是来降低市场波动风险,结果变相的散户更加没有后顾之忧,前赴后继地炒热股市。这几个星期我也步步为营,进行了买卖交易。首先以RM1.28的价格卖掉Johotin,在RM1.58的价位加码Matrix;后以RM0.71的价格出售部分的Luxchem,用RM2.02加码Liihen。买卖目标很简单:锁定部分盈利,趁低吸纳优质高息股,何况Matrix和Liihen的管理层非常优秀,有能力带领公司渡过难关。

此外,我也为第三组合进行调整,前阵子以RM1.47的价位套现Inari,分别以RM0.345和RM0.485增持Hevea和Luxchem。Hevea拥有良好的自由现金流纪录以及派息大方,如果能维持一年派息每股4仙的话,现在的周息率都超过10%了。Luxchem则是本地手套业者的主要原料供应商,在行动管制令期间他们已经获得政府的批准,维持50%的人力来日常营运,得益于目前市场对手套的需求大增以及石油暴跌的利好,也带动了Luxchem股价在短期之内突然受到热捧。有鉴于市场过于炽热,不排除会在接下来几天或几周之内套现部分股份来换取现金。

完成上述的买卖交易后我的股票资产投入额反而稍微减少了,而到目前为止我都没动用到救市资金,因为长期来说我还是看坏市场,也就不急着进入股市。如果持有的股票转亏为盈,我会套现换回现金来增持周息率高的股项,也得以压低持股成本以作中长期部署,毕竟市场出现良机的话完全不进场也不是很明智的决定,我的判断也有可能出现错误的,因此还是作两手准备的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