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 2020

2019年投资总结

马股在2019年受到本地经济表现疲软加上外围各种因素冲击,导致富时综指也差强人意,全年下跌101.82点或6.02%至1588.76点,成为亚洲表现最差股市。比较起来,我的股票绩效则录取盈利,未实现回酬率为3.96%,而累积亏损则从去年之-26.25%降至-21.75%。今年收到的股息也比去年高,连续3年收获股息增长,今年的投资表现算是及格了。

全年共执行12次买卖交易,虽然是亏了一些钱,不过在资金有限的情况下还是致力改善组合绩效,并且也少量引进有潜力的股项如Serbadk、EWINT-WA和Wong Engineering。而今年组合最大变动还是3月份的时候母亲转让股份给我,直接提高了我的股息收入。

展望2020年,我当然希望组合可以尽快转亏为盈,不过难度很高。我会开始执行不定期加码手中高息股,延续之前中断过的存股策略。另外,我也会继续留意被低估的好股,一旦出现很好的进场机会就会考虑买进,前提是我必须先为我的组合缩身,毕竟持有14档股项以及3档凭单也真的是太多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