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4, 2019

5月的交易记录

我在5月份的时候再次调整第三组合,套现股票锁定盈利以把资金再投入股市。首先趁着Dialog因业绩报捷而股价大涨的时候以RM3.30卖出部分股票,同时间以RM1.02买进新股SCICOM。跟着在月底之前以RM0.80的价格套利Gadang,并分别以RM0.92和RM1.30来增持SCICOM和Inari。

有点惋惜的是Gadang的卖出价格并没有卖在高位 (5月底以RM0.86挂收) ,但我持有这档股仅不到半年的时间而已,赚幅就高达45.45%,年化率则是111.65%,可说是成功的买卖。

吸纳SCICOM和增持Inari主要是他们的基本面稳健,现金充裕,同时近期因为业绩不好而被投资人过度抛售,然而长期而言,他们都有能力走出低谷并在未来创造更高盈利。另外他们的周息率也不错,介于4%到6%之间,而且每个季度都会派发股息也是我买进的考虑因素之一。

自从我接手第三组合后我姐就没再投入新资金了,我能做的就是去芜存菁,以好股换掉劣股,于是Reach和WTK都陆续被卖掉,换进来的分别有EWINT、Inari、Gadang和SCICOM。如果不计算从第二组合转移过来的Cypark,以去年9月底的组合资产作比较,套利股票再投入的资金就足足为组合贡献额外的23%!而今年首7个月的股息也即将超越去年的总股息也证明我的重组行动是奏效的。虽然我预计股市行情不会太好,不过今年至今第三组合表现尚有盈余,依然还有调整空间来作为我套现增持的机会以继续提升组合的投资绩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