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 2018

季报分析 | Liihen 4Q17业绩探讨

Liihen在2月22日派发2017最后一季的业绩,以下是一些主要数据:
























按年比较,营业额上涨不过毛利持平,税前盈利就下跌主要是因为劳动成本增加。按季比较,营业额下跌主因是收到马币强势的影响,税前盈利下跌也是因为劳动成本增加,另外也拨备了RM530万给员工的年终奖金。全年比较,营业额上涨15.09%,毛利上涨10.43%,不过税前盈利就持平。Liihen在2017年的财政表现还是相当出色的。

撇除掉外汇和一次性收益或减值的波动因素,调整后的税前盈利其实更加理想。从这可以看得出美金弱势确实对Liihen的表现打击不少,2017年就陷入386万的外汇亏损,不过营业额持续增长多少能弥补部分的损失。

从上面图表可以看到,美国依然是Liihen最重要的出口市场,可喜的是国内、亚洲和其他区域销售额也比上一年增加,尤其是在4Q17,这有助于Liihen摆脱过于依赖美国市场的隐忧。

资产负债表方面,库存对比2016增加了2519万达到8820万,应付账款也增加了1047万,因此预计2018年的营业额表现会更加强劲。值得注意的是Liihen的应付账款还是高于应收账款,公司的现金流依然非常健康。每股净资产从去年的RM1.46增至今年的RM1.60,上升了9.40%,不过每股现金就从去年的RM0.69下跌至RM0.47,这是因为Liihen动用RM1859万现金全面收购Domain Partners Sdn Bhd,在此之前Liihen每个月都必须缴付每月14万的厂房租金费用给后者,因此这笔交易能省下每年高达165万的开销。

虽然如此,Liihen依然慷概派出8仙的特别股息(去年同期为10仙),加上预计还有另一次的终期股息4仙,全年股息共24仙,以目前股价RM3.17来算,股息率高达7.57%!不辜负其号称高息股的美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