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8, 2019

GKent | 两大利好加持水表业务

GKent的最新业绩表现平平,按年比较营业额下跌13.5%至9772万,主要原因是基建业务的贡献仅来自两间医院建筑工程,以及轻快铁第三干线 (LRT3) 则要等到今年末季才重启。另外,水表业务的海外订单减少也影响了预期销售表现,因为企业本期望水表和水务相关业务的贡献比例提高至50%,不过现在半年都过去了,水表业务的营业贡献比例也才33%而已。两大业务营收不利导致了企业整体净利按年大跌55.0%至1105万。

然而GKent在近期内却获得两大利好加持。首先,GKent在7月份就公布与美国科技与制造公司Honeywell签署长期授权协议,获后者许可为V100和V110的C级容积式水表制造高精准水表测量组件。根据文告,GKent目前进口Honeywell精密测量组件和寄存器,然后与自家制造的黄铜外壳组装。签署这项新协议后,GKent如今可以制造测量组件和黄铜外壳、将这些部件组装成完整水表,并且获准以GKM商标和George Kent品牌独家销售到26个地区,其中包括在亚洲的15个新售点,从而获得进一步的增长机会以扩大水表业务。该协议也包括转让有关机械和工具,目前正有条不紊的展开生产设备转移至GKent基地的前期工作。

这项协议对GKent的水表业务发展来说是重要里程碑,因为企业可以更好地掌控零件的供应链,以应对国内外需求和降低生产成本。而根据最新的财报资料显示,GKent设在蒲种的17英亩厂房每年可以制造300万个水表,但去年的产能使用率仅80%,因此企业可以无须再投入额外资本开销之下拥有足够产能空间来消化更多的水表订单。

除此之外,GKent在新闻稿里透露智能水表解决方案 (Smart Meter Solution) 于9月获得雪兰莪水务局颁发一项供应和安装5,540个水表的新合同,测试为期半年。这也是自去年GKent宣布进军智能水表新领域以来,成功赢取的第一份智能水表合约。如果这项合同表现达标,这绝对会是GKent在国内进行智能水表改革的成功踏脚石,并进一步催化未来获利能力。

纵使国内铁路建筑领域放缓,不过水表业务增长可期,预计未来会对GKent整体收益贡献更高以摆脱企业表现过于依赖基建工程,从而让企业本身回归其最擅长的水表制造专业领域。

2 comments:

  1. 38一下
    你的投资资本有多少?分散于多少股票?占的比例?

    ReplyDelete
    Replies
    1. 投资资金就不明说了
      现在持有15档股票,Liihen, Gadang和Hevea三档占有比例最重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