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3, 2018

2018年1月投资小结

2018年首个月股市就成功突破1800点的心理水平,上涨3.99%至1868.58点;另外马币也继续升值,加上国家银行在1月25日的货币政策会议结束后也如市场预期般将OPR调高25个基点至3.25%,使马币兑美金汇率受到鼓舞更是一度走强至3.8650。在诸多利好因素带动下,外资持续进场,本地大机构和基金却乘机脱售套利,结果造成虽然蓝筹股表现不俗,中小型的股票却是一片满江红,就如我1月的投资成绩,开年第一个月就出师不利取得2.80%的负回酬了。

股息方面,这个月收到RM227.55,待领股息就有RM148,二月份是财报旺季,我预期应该会领到很大封的新年红包,呵呵呵~~

股票方面,这个月就做了三笔交易,首先我卖掉了即将被私有化的OldTown锁住63%的资本盈利,转而加持Liihen和投资新股GPacket。虽然目前来说出口股和家私股不被市场看好,可是我却觉得汇率波动是短暂性的,最终还是要看回公司的基本面:生意有没持续成长和发展潜能有多大?现在组合当中Hevea就亏损最多达到36%,虽然自己心里明白这不是公司做得不够好,但每天看到回酬是负数,心里多少还是会心痛的,不过Hevea最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他们有很优秀的团队管理能力,既然我选择相信这一次他们能再次渡过难关,那我就应该继续坚持守住下去而不是现在就此放弃。这段期间阵痛期肯定免不了,我却宁愿相信未来的回报却是美好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