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4, 2020

第三组合2019年回顾

第三组合在2019年可说是非常出色,账目盈利达到10.87%,股利殖利率为3.49%,加上买卖方面也有赚钱,成功换取资金继续扩张组合资产。以下是个别类型绩效:

稳定成长股 - 资金 = 52.71%;账目盈利 = 9.53%
快速成长股 - 资金 = 36.14%;账目盈利 = 13.52%
零成本股票 - 资金 = 11.15%;账目盈利 = 8.48%

整体而言,第三组合成功收复失地,累积回酬从2018年的-14.58%反转至2019年的5.77%。回顾过去一年,低价收购Inari、EWINT和SCICOM都是正确操作,而Gadang的低买高卖更是本身做得最好的交易之一。比起选股眼光开始出现些许进步,这一年在市场看坏个别股票或行业的时候我保持理智的心态选择在底部建仓,更是特别让我有成就感,因为现有的10档股项当中,就有7档股票达到股价增长,只剩下DNeX、Hevea和Luxchem还在亏损着,但依然不失为很棒的成绩单。这一年我在第三组合其实学习和领悟到的心得更加多,也可能是因为这档组合资金都不是我的钱而是我姐姐,所以就算是亏钱我也不大会心痛,在组合管理和调整方面也比较不受心情与情绪左右,反而能交出更好表现。因此我希望我在第三组合学到的经验都能复制到我本身的股票组合去,另一方面,我也会致力维持第三组合的组合长期稳健,根据过往的年化投资报酬率,第三组合绩效相当波动,这里我就把组合的年度表现与股市指数作个比较:

Year

Sis Portfolio

KLCI

FBMSCAP

FBMEMAS

2015

+0.43%

-3.90%

+6.04%

-2.26%

2016

-6.49%

-3.00%

-7.71%

-2.77%

2017

+25.71%

+9.45%

+15.87%

+12.87%

2018

-31.05%

-5.91%

-33.74%

-10.93%

2019

+22.65%

-6.02%

+25.36%

-1.77%

 

从图表可以看得出第三组合表现是一年好一年坏的,特别是和富时小型股指数基本同步,所以今年我的首要任务就是加强组合绩效的稳定性,不要轻易被市场走势所影响,这样才能壮大组合资产,以及继续提高这档组合的股息率。

4 comments:

  1. SERBADK hoseh了噢
    还有就是HOMERIZ...业绩出来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两档并非在我姐的组合当中
      话说回来,Homeriz业绩真的很出色

      Delete
    2. 股东大会有什么资讯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