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3, 2024

第三组合总股息又再提前达标!

今年7月还没过完,第三组合的总股息收入就已经超越原本设定的RM4,600目标,有点出乎我意料之外。最大原因是我没想到EWINT继月初派发每股7仙的股息后,又在本月再次派发同样每股7仙的股息。根据管理层的意思,如今企业持有雄厚现金,更多股息将陆续有来,看来我得调高明年这组合的预期股息目标了。针对下半年,我估计还会再收到来自RCECAP、MBMR、YTL Power等派发的股息,全年有望收到RM5,000,虽然要超越去年的五位数应该是不大可能,不过确定是第二高记录了。

另外,随着YTL Power自年初以来股价再次翻倍,全面带动整体组合市值稳居六位数,也是历年来最高部位。而我也趁着YTL Power和VS Industry股价上涨之际套现部分股票来转而增持RHB Bank,银行股的投资比例也因此从去年底之9.35%提高至目前的16.20%,冀望能够创造更加稳健的股息收入。接下来我希望继续优化组合的投资效率,把部分派息率低的股项换成高息股或者股价有上涨空间的潜力股来提高组合市值。毕竟今年马股今年迄今已经上涨了8%之多,随着外资逐渐回流,预期下半年会有更多可以操作的空间。当然这并不代表我准备采取投机策略,然而既然市场开始出现水涨船高的迹象,我就应该把握机会,把部分表现平平的股项套现来换取更多优秀的股档来提高未来的长期回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