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4, 2018

2018年股息成绩单

今年的股息一如所料突破四千,全年总收入为RM4,265.15,比起去年增加了38.6%。而来到今年的最后一个月更是不一样,12月会有RM1,005进帐。单月份的股息首次突破一千,心里多少有小小的成就感,尤其现在我的状况是完全没有工作收入,这个月的股息犹如在冬天的加德满都为我雪中送炭。

延续去年,我也继续在今年的股息总收入拨出RM3,220的数额当作捐款,其中RM1,920支付于World Vision的助养小孩计划,RM800支付于OrphanCare Foundation以及RM500支付于希盟政府的希望基金。以比率来算,捐款占股息收入达到75%,比起去年的55%足足推高20%。

虽然收获的股息或许对一些人而言是微不足道,说不定一次性的资本盈利就能得到更高的投资回酬。但对我而言,我需要一笔稳定的股息现金流收入来应付每个月的捐款。第一,我不可能每一次的买卖操作都大获成功赚取利润,第二,买低卖高的时机不仅要看股市走势,也考验我的投资功力。相比起来,每个月闷闷的收到股息更加轻松些,至少我不用背负太大的心理负荷一直在想着股票买卖操作的事情。我只需好好静一静多看新闻,或者挖掘出被低估的好股是否拥有不错的收益率,那就简单容易得多啦。😁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