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4, 2017

2017年1月投资小结

一月份买卖动作不大,只是在月初向我的老板加码稍微拉低我的平均成本价,而这个月也只是收到Matrix的股息而已。反而令我欣慰的是,这个月投资组合的纸上亏损从十二月的RM1,705减少到一月份的RM756。主要原因是Gadang以及Homeriz都在同一天宣布不错的业绩报告从而带动股价上扬。

我的组合当中,Tek Seng依然还是亏损最多高达RM1,670,不过刚刚过去几天我却选择加码拉低平均成本价。我始终认为市场对之前Tek Seng的裁员事件过度反应了,不过太阳能市场持续低迷却是事实。但我几次计算,还是认为这是被低估的股。Tek Seng的基本面不错,FY2016的盈利肯定创造历史新高,有赚钱又有股息,大致符合我选股的重点。我对Tek Seng的策略会是长期操作,所以会下多点心思和时间来认真研究。

另外,我也同时加码了Matrix,谁会抗拒出手大方的高股息公司呢?:P

二月份会有YTL Power, BPPLAS, Matrix, Luxchem, Kimlun, Tek Seng, Liihen, Johotin和OldTown共九间公司宣布业绩,除了YTL Power和OldTown之外,其他七间公司应该也会宣布派息的好消息。我粗略计算,应该会收到不少于RM750的股息吧,而如果有超过的话其实就是惊喜了,呵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