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6, 2019

免费赚钱小秘笈

今天暂且不谈股票,就来闲聊日常我的免费赚钱小秘笈吧~

记得刚出来社会工作时基本上我是没有省钱和理财的概念,倒是严谨遵守每次刷信用卡后一定要马上付清、绝不拖欠的原则,所以那些年来都是靠累积积分来换取AEON或者McDonald的免费礼卷。现在计算回来,HSBC要累积45,000的积分才能兑换一张RM100礼卷,相等于0.22%的收益率,实在有够低。此外信用卡积分也有截止日的,一般都是3年而已,对于我这种比较少用信用卡消费的人来说实在挺不划算。

某一天在YY姐的部落格看到她分享了CIMB Cash Rebate Platinum Credit Card的文章,我才知道原来用卡消费还可以获得现金回馈哦,于是便赶紧申请这张信用卡,从此之后CIMB信用卡便成为我刷卡消费的第一选择。
这张卡还有一个最大卖点就是周末用餐刷卡的话可以拿到12%的现金回馈,真是太棒了!不过周末的时候我都是呆在家吃住家饭,所以基本上我都是很少有机会用上,谁叫我是单身狗哪。

结算过去16个月的现金回馈记录,我刷卡花了大约12千块,却仅仅赚回70块而已,换成收益率才0.59%,勉强好过HSBC的回酬。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我的CIMB户口总是少过RM3,000,所以回报率肯定也低于2%。每次我一有钱就毫不客气拿去买股票或者基金,变相地现金回馈也就少啦😓

除了以上两种不是很高明的免费赚钱方法,另外一个就通过Rakuten Insight Surveys这个网站来赚免费礼卷了。只需开个户口登入,花少许时间完成不定期问卷调查,累积最低5千积分的话就能兑现RM50的礼卷了。于是3年下来我也顺利兑换总值RM250的5张免费礼卷啦,相等于一年获得大约RM83 (RM250除于3年) ,假设一年的被动收入是RM6,000,那收益率就是1.38%,哎呦还不错呢。
现在我又发现一个好玩的省钱方式了,那就是使用TNG的电子钱包!近期TNG非常配合政府提倡的无现金社会政策,积极推出众多促销,其余的我不多解释,我想说的是以下的Everyday Cashback Savings:
我结算了近期我用电子钱包付账的5笔交易,消费大约RM115,结果获得RM7的现金回馈,相等于6.22%的收益率,比起上述三个方法的回报率实在高很多!
TNG电子钱包不只消费有得赚钱,就连加额赚钱也行!HSBC就和TNG携手合作,只要用HSBC卡每月加额至少RM50就能获得20%的现金回馈,如果是刷信用卡的话干脆连积分也顺便一起捞!只不过我在11月1日加额RM50至今都还没赚到现金回馈,估计是已经满额了,那就只好等下个月再接再厉!善意提醒一下,这项促销只是到明年的4月30日而已哦!有关规则请看这里
除此之外,有意投资私人退休基金 (PRS) 的朋友要留意下这项优惠了,FSM One也配合TNG联手合作,只需投资一笔最低RM3,000的交易买进PRS就能赢取TNG电子钱包的RM40加额,促销从10月11日起直到12月13日而已。虽然收益率也只有1.33%而已,不过到明年交税的时候纳税人可以获得最高RM3,000的投资PRS税务减免,而如果是不到30岁的年轻人,投资PRS最少RM1,000就能获得政府颁发一次性最高RM1,000的PRS奖励,这项税务优惠只是到2021年而已。结合以上几个方式来赚钱是不是很轻松呢?要知道详情的话可以点击这里

如今生活压力大、消费水平倍增,现在的人不仅有必要作出适当投资,更加需要从消费过程中学习免费赚钱的小技巧,虽然数额也许不多,但是免费赚回来的钱不拿白不拿。漫长投资路偶尔会感觉沉闷和无聊,但我们可以在日常生活里学会如何精打细算,做个精明能干的消费者,为提升本身的理财知识增添更多的胜算。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