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9, 2018

小心驾驶,注意安全

很多人开车都不喜欢跟着顺序,看到有空侧就插位,才不理这条车道是不是直走还是要弯的。此路不通不打紧,打方向灯示意后方应该让位,更多的驾驶者却是毫不理会即刻切换车道。这就是我们国内的驾驶者缺乏耐心和糟糕态度的最大通病。

这么说起来,像不像一些投机者很喜欢频繁买卖股票呢?买了A股,就冀望它的价位可以很快飞扬起来;如果股价不会动,心里就开始不耐烦,瞟眼看到B股价位有上升之势,当机立断卖掉A股换进B股,结果发现原来自己进错车道,刚卖掉的A股股价大涨,刚买进的B股却股价大跌。最糟糕的事情恐怕还是不知自己到底犯下什么错误,自认为自己的技术操作非常好,却偏偏忽略掉了股票基本面和纪律的重要性。

投资人保持理智和冷静的心态才不会自乱阵脚,即使遇上股价大跌、股市动荡也毫不惧怕,反而能镇定分辨虚实后才来做有必要的调整,而不是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之下作出错误的决定。开车不要跟着前面的车子太近,以免前方车子突然紧急刹车导致自己措手不及撞上去,维持一定的安全距离能提高驾驶安全。同理,买好股尽量买在低于内在价值的价位,拉开自己的安全边际能尽量避免蒙受意料之外的资本损失。

当然,偶尔我们开车久了也会沉不住气,做出其他人相同的犯规行为,就像某个股票连续几天都非常热门,自己也会心痒起来也想随波逐流跟着买进。不过在进行下一个步骤之前,不妨再三考虑自己的决定是否正确呢。我们无法避开道路上的突发车祸或者投资路上的股灾降临,但我们可以增加自己的道路安全意识以及减少自己犯上一时冲动的股票买卖错误。

下星期就是马来同胞的开斋节日了,在此真心希望大家开车返乡一定要遵守交通注意安全,过个愉快而快乐的长假~~ Selamat Hari Ray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