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2, 2020

季报分析 | Liihen 2Q20业绩探讨

与其它同行业者一样Liihen的次季业绩因为受到疫情爆发的因素,营业额按年下挫27.1%至1亿4133万令吉,净利减少47.7%至954万令吉;按季比较营业额同样下跌31.1%,净利更是暴跌51.9%。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行动管制令的关系,Liihen在次季暂停营运长达6周,直到5月13日才得以全面复工复产,因此企业在这样的情势之下依然取得如此表现实属不易。管理层也一如既往派发本财年第二次每股2.5仙的中期股息,除权日和派息日分别是9月15日和30日。

木制品制造商Evergreen Fibreboard在最新季报透露,木板价格上涨因受到疫情冲击而出现供需缺口,或压缩家具业者的赚幅。虽然如此,以出口市场为导向的Liihen得益于令吉兑美元贬值有助于抵消成本上涨。另外,之前新闻也说自市场重开之后家具订单意外强劲,因此相信Liihen在接下来的盈利表现应该很快就会重返疫情前的水平。

Liihen制造的产品颇为多样化,主要包括卧室家具、室内沙发、办公家具和用餐家具,此外也涉及木材加工和种植等其它业务。管理层在年报披露,办公家具产品在2019全年取得显著进步,因为其子公司 - EF Furniture S/B (EFF) 获得一组客户制造书柜和存储柜的订单,因此EFF全年营收从2018年的4700万令吉暴涨66%至7800万令吉。按此推算,Liihen的办公家具销量在2019年的产品分类已经仅次于卧室家具,有望成为今后的营收增长新动力。管理层就在最新年报表示,现有厂房已经不足以应付办公家具的新增订单,因此目前正着手处理土地用途转换申请,预计在今年投入650万令吉作为建置新厂房的资本开销,由此可见企业的营收增长和扩展动向并没因为新冠疫情而遭到太大的影响。

根据国际消息,美国7月房屋销售连续第二个月录得创纪录涨幅,6月和7月的房屋销售成长分别取得20.2%和24.7%,完全走出了疫情在全美蔓延后住宅房地产活动的低谷。疫情爆发导致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失业率居高不下,但是房地产需求上升意外成为经济一大亮点,分析认为,抵押贷款利率保持在接近历史新低水平和在家远程办公的趋势诱使许多美国人进一步搬离城市中心,而库存短缺更是使得房屋竞购更加激烈,推动房屋价格上涨。有鉴于Liihen的最大出口市场就是美国,因此美国房屋销量上升对Liihen来说绝对是一大利好,尤其居家办公逐渐成为新趋势,将会大幅度提高对办公家具的需求。

福布斯 (Forbes) 最近公布了2020年亚太中小企业200强名单,共有16家大马公司成功上榜,而Liihen的名字赫然在列。这项排行榜主要针对亚太地区常年营收在10亿美元以内的中小企业,以截止7月7日的全年数据为准,作为表扬这些公司拥有出色的业绩纪录。这次的入榜对于企业来说无疑是一项肯定,凭着坚韧的实力以及强劲的财务基础,相信Liihen也能顺利渡过这一次的疫情冲击再创佳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