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0, 2021

季报分析 | EWINT 2Q21业绩探讨

EWINT在本财年次季表现平平,营业额和净利按季下滑64.5%和79.8%,分别为1亿756万令吉和1130万令吉。次季营业额主要来自澳洲的West Village和Yarra One项目陆续移交单位给客户,以及子公司为英国产业项目提供营销服务费用。至于联营企业因为交屋数量减少,净利也从前期的5309万令吉跌至至2889万令吉。

EWINT展望未来依旧保持信心,管理层指出,英国和澳洲产业市场的本地需求日趋复苏,其中EcoWorld London销售从去年同期的900万英镑大增至本季的2400万英镑;而澳洲West Village销售也从去年同期的100万澳元大涨至本期1500万澳元,不过最主要原因还是去年这段时候全球经济与市场都受到新冠疫情肆虐而表现萎缩所致。

受到国际边境持续封锁影响,海外买家青睐的传统项目销售遭到打击,但随着国际客源市场开始接种疫苗,加上上班族开始重返公司办公,这将提振伦敦和墨尔本市中心地区产业销售。同时,随着英国和澳洲及其他主要市场开始好转,EWINT也将推介更多的营销活动。2021财年22亿令吉的销售目标维持不变,目前首7个月的新屋销售已经达到7亿5300万令吉了。

EWINT的最大产业市场 - 英国疫苗接种速度良好,将近70%人口已经接种第一剂,而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口也超过50%了,英国政府也公布会在7月19日全面解封,包括取消在公共场所须戴口罩的规定、不再限制社交聚会人数、不再要求社交距离、所有经营场所可以恢复营业、不再要求居家办公等等。然而面对更具传染性的Delta变种病毒,英国确诊病例急速增加,从5月的最低千多宗,已经飙升至目前的两万多宗,幸好确诊率并不高,接种疫苗对群体还是起到保护作用。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对此解释,现在英国显然已经通过疫苗接种计划取得许多进展并降低致死率,如果现在不解封,还要等到何时?也有人表示,新冠病毒永远不会消失,无论是否接种过疫苗,我们的余生中将不可避免地反复面对它。

英国传染病专家也认为,人们需要接受新冠病毒的存在,我们将无法完全阻止其传播,我们现在正处于管理病毒的阶段,现在应该更多地强调复苏,解决非新冠患者治疗的积压问题,处理经济后果和失业问题,以及疫情造成的情感和心理健康损害。

由此得知,即使疫情再恶化,英国政府也不大可能再次推迟解封计划。随着建筑活动获准重开,EWINT的先建后租 (BtR) 项目如Barking Wharf和Kew Bridge以及公寓单位的Millbrook Park和Embassy Gardens将继续展开,估计会在本财年开始交付。

EWINT与Barrymore联营的英国产业项目如London City Island和Wardian London在下个季度将继续交出更强劲表现,几乎肯定会写下单季盈利新高,否则在截至今年4月底为止的保留盈余为负(1268万令吉)的情况下,EWINT怎么能够在7月份派发每股5仙、高达1亿2000万令吉的特别股息给股东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