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1, 2021

2021年7月投资小结

大马新冠疫情越来越严峻,自7月13日起确诊人数更是天天破万,累积确诊病例突破100万宗,已经晋身至全球前30大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而国内政治乱局随着国会重开再次升温,加上国盟政府突然宣布已经撤销紧急状态所有条例,导致元首发怒,安华逼宫,拖累马股跌破1500点水平,最终以1494.60点挂收。年初迄今,个人组合表现从上个月的-16.76%扩大至-18.61%,未实现累积亏损也从6月的-24.99%增加至-26.58%

股息方面,这个月收到了RM1,001,待领股息则有RM568.25。

交易方面,仅在月初以RM2.69部位增持LCTitan,前几天LCTitan也才宣布出色业绩,然而由于下半年获利前景不被看好惨遭抛售,最终以RM2.62闭市。

进入8月份又是财报旺季的时候了。不过自6月1日起政府只允许关键领域获准以60%人力运作,因此很多领域直到今日依然只能暂停休业。在外围情绪不佳(如中国加强监管力道等)和国内市场情绪疲软的情况下,外资和本地机构抛售马股离场观望。另外,Delta变种株病毒在全球迅速扩散,美国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 (CDC) 报告指出,即使已完成疫苗接种人士,一旦感染Delta病毒,其体内仍携带大量这种病毒,依然会和未接种疫苗的人一样容易传染给他人,这可能表示我们无法依靠接种疫苗来达到群体免疫的目的来结束新冠疫情。更糟糕的是,抗疫过程有可能又要重新开始,进而影响各国的疫情管控措施和经济复苏程度。如此以来,欧美等发达国家推行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也许未必如预期般提前结束,因为新冠病毒的持续威胁和疫苗推广不平衡再次为全球经济前景笼罩阴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