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 2021

2021年4月投资小结

4月份全球疫情局势升温,尤其印度因过早认定抗疫胜利而放松措施导致疫情再次失控,近期每日确诊人数屡破新高至40万,有可能波及全球疫情甚至为全球供应链带来重大打击,主要是因为印度是原料药、稻米、棉花等产品的主要生产国。4月马股表现摆脱3月颓势,因受到手套股和科技股带动,最终以1601.65点挂收。由于国内确诊人数激增导致投资者转向手套股;而科技股除了具有成长空间外,短期内也将继续受利于全球半导体晶片荒。至于首4个月的个人投资表现收窄至-0.45%,未实现累积亏损也减少至-10.99%

股息方面,这个月收到RM1,415,待领股息降至RM929.64。另外这个月也没进行任何交易,持续储备更多现金等待机会。

分析师认为,美国推出总支出2.3兆美元的基建计划,加上疫苗接种进度符合预期,预计市场解封之后将使全球经济重启,各项经济物资有可能出现库存回补潮,导致原物料需求和运输需求都会增加。国内方面,5月份是上市公司发布业绩的高峰期,因我国首季外贸表现标青,市场将聚焦在半导体股和出口股的业绩表现。此外,国行也将在5月6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届时将公布隔月政策利率的走向,但个人认为国行会按兵不动保持利率不变。而大马首季国内生产总值亦将在5月份公布,虽然政府预计首季经济表现会很好,然而目前人民最担心的还是国内新增确诊病例在上升,甚至已经超越3,000宗导致人心惶惶,政府已经重新审视再次落实行动管制令以有效遏制疫情,有可能再次影响股市走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