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4, 2020

第三组合6月表现

第三组合的上半年表现回稳,投资亏损从3月份的-31.94%收窄至-13.80%,以下是个别股项类型的首6个月绩效:

稳定成长股 - 资金 = 69.14%;账目亏损 = -11.90%
快速成长股 - 资金 = 22.06%;账目亏损 = -26.58%
零成本股票 - 资金 = 8.80%;账目亏损 = -1.23%

第二季度持续执行低买高卖的策略,上半年的已实现盈利为2.41%。4月份的买卖交易已经写在《四月交易纪录》,5月和6月就趁着Luxchem股价向上冲的时候分别以RM0.71和RM1出票套利,转而加持Hevea、Cypark和EWINT,买进价位分别是RM0.39、RM0.925和RM0.46。股息收入方面也取得成长,上半年就收到了RM967.75,相等于去年总股息的57%,继续朝向RM2,000的全年目标前进。

虽然中长期之内我依然看空市场,但我还是会继续留意被低估的优质股以及高息股,希望能继续吸纳更多好股来为下一轮的牛市提前做好功课与准备。不过目前而言,称得上便宜和被低估的股项已经是很少了,之前屡次被人唱坏的Hevea都已经上升至RM0.50;最近几个季度业绩欠佳的Inari也强力反弹至RM1.78,因此目前的作法还是先增持现有股项来降低持股成本,若有机会套利的话才来考虑增添新股的可能性。

另外,大马证券会和交易所宣布决定进一步延长卖空活动禁令直至今年底,虽然不代表会激励股市继续向上涨,反映的却是当局担忧资本市场的脆弱和不确定性而采取前瞻性措施。值得一提的是,近期调查透露这一次的马股涨潮,本地散户都是以储蓄或者多余现金来作股市投资,并非按金融资,显示散户对于行情变化也有一定的警觉性。

3 comments:

  1. 你主要是馬來西亞股票嗎?
    我也是利息/股息投資者,希望之後能多多交流
    https://arshouinvest.blogspot.com/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我是马来西亚人啊
      有空来这里多多指教~~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