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4, 2020

增持Principal PRS Plus Growth

在查阅基金的一些资料时意外发现原来我持有的Principal PRS Plus Growth已经从这个月起改变投资策略,股票和固定收益组成的资产配置组合从原本的70:30改为90:10,变得更积极和进取了,但或许也意味着必须承担更高的风险和不确定性。而基金的投资表现以马股的前100股项和债券来做比较,不做比例却从70:30变为90:10来做评估标准。这样一来,这档PRS和投资策略就和我持有的另外一档Principal PRS Plus Pacific Ex-Japan很相似了,都是超过90%的资金投资在股市,而且同样的都把重心放在香港和新加坡这两大经济开放的金融城市。

作为我第一档买进的PRS,Principal PRS Plus Growth的回酬和表现却比预期中逊色,是我组合当中唯一还在亏损的基金。客观来说,其资产净值确实每年都有在成长,但是基金数量的增加反而稀释了每股价值。联想到近期美中关系日趋紧张,在美国上市的中企或选择回归香港上市,而经过一系列大事件爆发例如反送中和港版国安法之后,也加剧了外企和有钱人对香港前景和经济的忧虑和不安,因此或选择撤走香港,转而把资金流入金融市场同样稳定和成熟的新加坡。

当然以上只是我的拙见而已,也许不代表是事实。不过我还是在今天增持了Principal PRS Plus Growth来以行动支持我的见解。我无意去深究香港和新加坡的差异和优劣,但既然我持有的基金都把大部分资金都投资在这两大股市,对长期绩效而言肯定能看到正面回报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