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6, 2020

启动eToro + 美股攻防战

得知eToro其实也是很久的事情了,尤其每次看Youtube都会出现它的广告,想不知道都难。虽然如此也没想过要使用它投资美股的念头,多年来的努力都是专注在马股。然而,上月在好友的介绍和了解之下,最终还是走上了启用eToro之路。第一主要是想亲自接触美股来体验美国股市;第二是打发晚上的空闲时间,每天下班回家吃饭洗澡休息后,就可以等待美股开市的时间啦。

买美股当然要用上美元才能做交易,所以在开eToro的新户口之前,我第一件事就是先申请BigPay预付卡。为什么要申请这张卡?因为BigPay的汇率最划算而且无需额外手续费!比如说5月13日当天我在eToro入金USD200,成交的令吉兑美元汇率与当天的市场汇率都是4.30,对比银行汇率更加优惠!目前申请这张BigPay无需缴纳任何年费或者隐藏费用,而且申请成功之后还可获得额外免费RM10,有兴趣申请的朋友可以参考文章最后的链接。

讲完了BigPay再继续聊eToro,开通eToro户口之后就分别以USD100买进STOR和EQIX,前几天再次分别以USD100增持STOR和买进新股O,继续享受着美股的投资盈余。不过这几天美股三大指数集体大涨,距离历史新高仅是一步之遥,却让我改变了想法和策略。请看下列数据:

道琼工业指数上升829.16点至27,110.98点,和2月中创下的历史新高29,568.57点相差9.06%
S&P 500指数上升81.58点至3,193.93点,和2月中创下的历史新高3,393.52点相差6.25%;
纳斯达克指数上升198.27点至9,814.08点,和2月中创下的历史新高9.845.68点相差0.32%

从2月到今天,美国和全世界发生了什么事大家都知道,但是美股居然快速回到2月的高指数水平实在让人吃惊。股市走势和经济状况严重脱节以及对未来过于乐观的市场情绪,也意味着现在那些谨慎的投资者只能耐心等待市场破裂的时刻来临。看到这样的局势,一贯做多做法的我却想在美股进行做空的手段来为自己的投资组合进行对冲,也趁机学习不一样的投资尝试。于是也在好友的推荐之下买进SQQQ,一个3倍做空纳斯达克指数的指数型基金 (ETF) 。举例来说,假设纳斯达克指数当天暴跌10%,那么SQQQ作为做空纳斯达克指数的指数,则会暴涨30%,反之亦然,所以风险相当高。

于是昨晚在美股开市之后我就减持STOR和O,再入金美元来买进最低USD500成交的SQQQ,价格为USD8.84。随着纳斯达克指数收高,我在SQQQ的投资一天之内就亏了2.26%,如果接下来纳斯达克指数还持续上升,我的损失也会更多,但是我本来的目的就是在等市场崩盘来从中受益,所以接下来eToro的整体收益就算转盈为亏也并不出奇。

再顺带一提,我在5月13日买进STOR的价格是USD18.94,昨晚以USD26.39出售,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已经涨了39.33%,美国REIT和大马REIT的股价走势大不相同实在让我大开眼界。基本了解STOR的营运模式后其实我相当喜欢,以后如果有机会希望能以平价买回,作为科技界REIT的EQIX我也很喜欢,等以后再深入了解这些美股后会撰文介绍给大家的。

最后,我对eToro的认识大多都是从Ali Invest, Ali blog开始的,国内有投资eToro的人很多但是介绍它的人却少,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Ali的部落格看一看。

打个广告,有兴趣的朋友想开通eToro的话可以点击这里,你和我就能收到USD50的奖励啦,最多只有10位而已。不过要强调的是,投资美股还是有一定风险,请谨慎交易。

延伸外界资讯:
CFD是什么?危险吗?eToro倒了怎么办?
BigPay电子钱包的好处
SQQQ介绍

3 comments:

  1. 恭喜,你进场STOR 和 O 就是retail REIT 反弹了。SQQQ 对冲,可以用,只是短期对冲,不能长期的。你组合是REIT,用SQQQ 来对冲,好像不大搭配。etoro 可以卖空VNQ ETF。那样才能达到“对冲”的意义。不过,如果你是暂时看坏科技股,才是SQQQ。

    现在投资美股有很多管道,比起我们以前容易和成本也低了很多。
    希望美股能带给你一不同的投资体验,长期投资的成果,祝你可以财务自由。

    想问下有兴趣加入我whatsapp broadcast group 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指教,其实我是长期看好REIT,短期看空科技股,认为股市创新高后接下来会有大回调,到时候再调整组合。

      Delete
  2. 请问如何加入WhatsApp grou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