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 2020

2020年4月投资小结

新冠病毒持续笼罩全球,各国政府都在为抗疫而努力着。为了减缓经济损害,美联储拨款2.3兆美元来帮助家庭、企业、州和政府,不久前美国众议院也通过了5000亿美元抗疫救济方案,强有力的推出更多财政措施来安抚市场情绪。另一边厢,3月爆发的石油崩跌事件原以为随着沙地阿拉伯和俄罗斯同意减产而缓解危机,岂知4月21日却突然引爆美国原油5月交割期货价格跌入负值,收在每桶负37.63美元,创下史上头一遭。我国方面,为了控制疫情扩散,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两次延长行动管制令直至5月12日,因此马股在整个月都是在经济活动停顿的情况下渡过。不过即使这样,富时综指依然从3月的1350.89点攀升至1407.78点,成功返回1400点水平,散户的给力支持居功不少。

今年以来我的投资表现也受到市场欢腾的激励,组合亏损收窄至-25.17%,而累积亏损也从上个月的-49.51%下降至-41.83%

股息方面,4月领取了RM385,待领股息则有RM569。

买卖交易则已经写在上一篇文章了,这里不再重复。

展望5月,国行将在5日召开今年第3次的货币政策会议,很大可能性会第3度宣布降息。此外,国行在13日将会公布今年首季的GDP数据。美国首季GDP按年萎缩4.8%,我国肯定也好不到哪里去。另外,上市公司也会在5月迎来发布今年首季业绩的高峰期。

随着国内确诊病例明显下降后,行管令逐步放宽,政府也准备开放更多领域恢复运作。很多人都即将回归工作岗位,意味着散户的假期就快结束,不能够再全天日专注短炒交易了,而国行突然宣布银行不再让租赁融资客户自动展延供款更是叫人错愕不已,这或许会让部分人乖乖的把玩股票的钱来偿还贷款,以避免在10月后还要支付为期半年展延偿还的欠款利息。利好因素是大马交易所和证监会早前宣布禁止卖空继续延长至6月30日,因此相信接下来的马股会在窄幅中来回波动,真正的考验还是在下半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