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4, 2020

Luxchem | 疫情升温,准备乘风破浪了吗?

随着武汉肺炎疫情升级激励需求,全球最大的手套生产商 - Top Glove放眼本财年的销量将增长25%,高于先前10至15%的目标。Top Glove执行主席丹斯里林伟才指出,根据过往H1N1的经历,预计截至8月底的2020财年能取得25%的销售量增长。随着武汉肺炎爆发,顶级手套已经将产能使用率从85%提高至95%。他也透露,过去数日的订单量,已经是该集团平常在中国月销量的一半,香港和台湾的订单也在增加中。

另一方面,根据近期肯纳格研究分析,该行预期丁腈手套继续成长,并不断攫取乳胶手套的市场。2019年全球需求量为3000亿只,假设按年增8%,2020年全球需求量为3240亿只,同时假设丁腈手套所占比重从目前的67%升至80%,意味着丁腈手套成长率高达30%或新增510亿。肯纳格补充,武汉肺炎事件亦带动丁腈手套的需求。此外马来西亚橡胶手套制造商协会也强调,其成员正在加速生产,以满足日益增长的手套需求遏制病毒传播。

武汉肺炎对手套公司销量的激励,加上该领域已经发展相当成熟,有更大的经济规模和供应条件来应付,因此各大投行纷纷看好Top Glove、Hartalega、Kossan和Supermax能够从中受惠。

手套股在上周农历新年结束后开市时就受到投资者追捧大涨。不过目前面对套利卖压,股价纷纷回调。值得留意的是,Luxchem在当天也从RM0.475飙升至最高RM0.60,最终以RM0.57收市,然而现在已经跌至RM0.50左右。Luxchem突然间会被炒作,原因是其业务包括供应合成胶乳 (丁腈原料) 给Top Glove、Hartalega、Kossan和Supermax。管理层在2017年接受媒体提问时曾指出,这四家手套巨头皆为公司客户,25至30%的业绩由手套业者贡献,因此上述业者扩展产量,公司可从中受益。根据2011年的新闻资料,Luxchem的合成胶乳是从日本的Zeon Chemicals进口,然后才供应给本地手套公司。按此推算,若手套需求强劲也将带动Luxchem的贸易业务销量。不过手套在短时间内需求大增,而各地物流和人力或受到疫情防范而影响,因此Luxchem供应商也未必能够及时发货。

倒是Luxchem旗下子公司 - Transfer Master S/B (TMSB) ,其核心业务为化学制品制造,包括胶乳化学分解剂、化学处理物质、活性剂、分散剂及特殊化工乳胶液,TMSB产品主要供应给手套领域。根据投行分析员的资料,TMSB在去年的总产能从13,800公吨提高至18,000公吨,这说明了本地强劲需求,致使TMSB总产能从2016年的9,600公吨,在短短几年内就几乎翻了一倍!

Luxchem的制造业务赚幅比贸易业务高,因此TMSB的业绩上升的话,企业利润增长可期。虽然如此,武汉肺炎效应最快也会在Luxchem的2020财年首季才会反映在业绩,因为疫情事件是在今年1月才爆发,而Luxchem的库存周转天数也才30天而已。趁着手套订单激增之势,不知Luxchem会否和手套股一起创下佳绩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