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5, 2019

第三组合之9月投资绩效

9月的投资表现依然大胜富时综指,迄今已取得8.37%的增长率。以下是按照股票类型来分析:

资产股 - 资金 = 6.73%;资本回酬 = -8.49%
稳定成长股 - 资金 = 41.74%;资本回酬 = -7.15%
快速成长股 - 资金 = 51.53%;资本回酬 = 20.21%

股息方面继续增长,距离RM1,500的股息目标也只是一步之遥。

第三季没有任何买卖交易,倒是前几天进行再平衡股票组合。趁着Inari走势强劲,以RM1.89的价码套现部分股票来降低持股成本,转而以RM0.485增持最近股价跌破全年新低的Luxchem。

苹果新手机iPhone 11销售大卖超越预期,也因此带动Inari股价大涨,不过实情是全球半导体产业销售已经连续7个月下滑,呈现行业衰退迹象。虽然Inari备受看好可以从5G技术与设备当中受益,但目前其本益比已经高达31倍,未来盈利或已放映在当前股价上,所以我选择先套利部分股票,赚幅为32.1%。

至于买进Luxchem的原因,则是看重其营运表现几乎不受外围因素影响,连续几个季度的业绩都非常稳健,不过股价却表现不济,从去年初RM0.70的高位跌至昨天的RM0.48。我认为Luxchem具备抗跌经济周期下滑的能力:其旗下子公司TMSB产品主要供应给手套领域,拥有长期需求支撑;另一制造业臂膀LPI则是生产非饱和聚酯树脂 (Unsaturated Polyester Resin, UPR) 并供应给本地建筑领域。随着政府即将开始陆续颁发公共基建项目,或有望推动Luxchem的UPR产品销量。另外Luxchem也已经完成扩展产能计划能够应付更多顾客需求,而美元兑马币走强也是额外利好,有利于企业的出口市场,因此我相信Luxchem接下来的表现值得留意。

我发现操作这项组合比我自己本身的组合更加得心应手,或许是因为第三组合只有10档股票;反观我的组合就多达14档股票外加一档凭单,整个组合规模臃肿不堪,可能这也是我的投资绩效欠佳的最大原因吧!

4 comments:

  1. 楼主很厉害呢,反观我2019年目前还是亏损约10%~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的事情重复做
      错的事情学教训
      大家一起加油~

      Delete
  2. 预算案出来了。您怎么看?哪些领域做出了部署?我看是时候部署MI了。。。。科技股,又有红股,黄金成长期来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敦马演词的以下一段话也该留意:

      配合加强国人生活素质的共享繁荣目标,政府致力于引入高增值和高科技的知识密集型制造业投资项目,为更多国人创造高技术高收入工作,也让国家工业4.0政策(Industry4WRD)着重的5大工业——电器及电子、机械及设备、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航天和医疗设备——拥有更为完善的国内价值链。

      Delete